awfully chocolate - 黃湘怡 Black As Chocolate 蛋糕店爭議多

黃湘怡開 Black As Chocolate 蛋糕店 爭議風波多

前歌手、知名藝人黃湘怡06年從歌壇轉戰蛋糕業,事業有成被視為女強人,但她開設蛋糕店以來也惹出不少爭議。媒體報導,黃湘怡加盟新加坡「awfully chocolate」事業,2007年就遭總公司終止合作,雙方鬧上法院,她閃電在台創立「Black As Chocolate」品牌,曾遭員工爆料超時加班、沒年終尾牙等八卦,爭議不斷。如今正在坐月子的她又面臨被爆「蛋糕過期」質疑,黃湘怡姐弟則強調沒說過蛋糕當天現做,但都會「嚴格控制」在賞味期限內。

媒體報導,黃湘怡原本加盟「awfully chocolate」巧克力蛋糕店,曾爆出母親節蛋糕取消客戶訂單爭議,後來又與「awfully chocolate」總公司對簿公堂,原合約規定她2年內不得開設競爭品牌,但黃湘怡短短1個月內就自創「Black As Chocolate」品牌,2008年她在新加坡被判敗訴,因沒交約數百萬台幣罰款在新加坡曾一度遭宣告破產。還被台灣員工爆料黃家姐弟賺錢買豪宅、開名車,經常要求員工超時加班且不供餐,更沒有年終獎金及尾牙,有剝削勞工之嫌,這些指控都遭黃湘怡否認,她強調工作安排都有遵照「勞基法」規定,也否認姐弟生活奢華。

黃湘怡去年8月閃嫁小開、服飾商人葉學澤,今年父親節順利產下一子,還在坐月子的她面對近日「過期蛋糕」爆料,親上火線澄清:「我從來沒有教育員工跟客人說我們蛋糕是”當日現作”我們也從來沒有在任何的教育題材或宣傳文宣裡說這點。現在任何一個不滿的離職或被解僱的員工都可以抹黑事實的來勒索公司。就因為是藝人開的,就更好”爆料”勒索。 員工怎麼不先檢討自己為甚麼被解僱?為什麼表現不好,不自我反省,反而氣憤下就搬出媒體,勞委會?」,官方聲明也堅持蛋糕仍控制在賞味期限,臉書上也不乏忠實粉絲上網聲援她。

擅長包裝與行銷的黃湘怡把「Black As Chocolate」品牌塑造成蛋糕界的「精品」,也因她透過名人路線行銷而迅速打開知名度,因人氣高且單顆蛋糕售價不斐,相關爆料內容仍引起網路上不少鄉民討論與消費者震撼,有網友驚呼生日正好要吃這家蛋糕「該不會是23天以前的吧!」、也有人酸「建議貴店可以將蛋糕賞味期限改為1年」,還有網友趕緊留言詢問賞味期限與保存期限。更有媒體與網路爆料指出,外傳有大批員工因此被叫回公司約談,被質疑是否「秋後算帳」,黃湘怡之弟黃匡鴻接受電子媒體訪問時多避重就輕回應,並否認有對員工「逼供」或變相逼迫「知情不報」者離職。http://stars.udn.com/newstars/collect/CollectPage.do?cid=10259 


黃湘怡蛋糕店   Black As Chocolate

黃湘怡蛋糕店遭控當天現做攏假 


「當日現作蛋糕」? 黃湘怡:未如此宣傳

黃湘怡 - 蛋糕店苛刻員工 黃湘怡新加坡宣告破產

圖: 黃湘怡蛋糕店爭議多。

藝人黃湘怡懂得行銷,轉行賣巧克力蛋糕有聲有色,不料卻遭平面媒體爆料,賣不新鮮蛋糕。其實她的品牌爭議不只如此,2006年從新加坡引進 『awfully chocolate』,隔年馬上與股東鬧分家,自創另一品牌『Black As Chocolate』,引發代理總公司不滿,跨海提告,她在新加坡敗訴,不繳罰款遭宣判破產。

黃湘怡積極拓展事業版圖,女強人形象深植人心。去年12月和啤酒小開葉學澤甜蜜完婚。看似一切美好的光景,不料事業起波瀾,被舊員工踢爆,一顆平均要假900元的昂貴蛋糕,非當日現做。

不只如此,中央廚房離職員工也爆料,幾乎每天超時加班,正職每小時加班費150元,有人加到1萬多元,且公司為省錢,加班會優先找計時工讀生,因為時薪僅 100元,也不符合現行勞基罰最低基本工資103元(勞基法明年預計調至115元);且誤餐不發便當;有人遭副總裁黃匡鴻嫌棄動作慢,因而被扣加班費,總 總不合理待遇,引發員工反擊。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其實黃湘怡的蛋糕店,從創業初期爭議不斷,先是隔年與股東分家,自創品牌『Black As Chocolate』,同樣賣巧克力蛋糕、創意雷同,因此遭她原本代理的『awfully chocolate』提告違反競業條款,且指出她合作期間帳目不清。最後黃在台灣、新加坡兩地均敗訴,且在新加坡未繳500多萬台幣罰款,她遭宣判破產。

 
關鍵字: 黃湘怡 Black As 巧克力 新加坡 敗訴http://www.nownews.com/2012/09/04/340-28509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