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跳水母

心跳水母由鼠心細胞製成 通電後出現詭異搏動

心跳水母

圖: 心跳水母

美國加州理工學院與哈佛大學研究人員合作,製作一種人造的「心跳水母」,它是將老鼠的心臟肌肉細胞植入矽膠框架中,當它置於電解溶液裡面時,可以模仿水母做出收縮跳動的動作。研究人員表示,這項計畫未來或可用來重塑人體器官。

▼由鼠心做成的「心跳水母」(圖)

心跳水母

圖: 心跳水母

研究者帕克教授(Kevin Kit Parker)表示,「我在新英格蘭水族館看見一隻水母游泳,立刻聯想到人類心臟的搏動。水母利用抽動肌肉吸水、排水的移動方式,與心臟的機制非常類似。」

研究人員取下老鼠的心臟細胞,接在矽膠製成的觸角上;這些矽膠觸角模擬水母的肌肉組織,一旦以鼠心為主軸的細胞接受電擊後,就會牽動整隻「心跳水母」,開始在電解溶液裡移動。

研究主持人娜蘿絲(Janna Nawroth)說,目前大多數研究都在「複製」組織或器官,「但我們的目標是建立一整個訊息傳遞的結構。」她說,「心跳水母」有天將可作為人類病患心臟或其他器官的模型,運用相同的觸動機制,帶動器官持續運作。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723/77961.htm

心跳水母

圖: 心跳水母


影片: 心跳水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