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雅晴 - 正濱國中梁雅晴老師

陪生夜讀解惑 梁雅晴獲師鐸獎

圖: 梁雅晴老師

正濱國中梁雅晴老師獲選為今年度師鐸獎得主,消息傳到學校,許多人紛紛祝賀。

基隆市正濱國中女老師梁雅晴今年獲選為師鐸獎當選人,將於九二八教師節當天獲總統親自頒獎給予肯定;梁雅晴說,隔天就是當教師的爸爸梁伯傑生日,她說,這是她長這麼大,送給爸爸最好的生日禮物。

梁雅晴說,這次會得獎要感謝好多人的照顧提拔,但是她最要感謝的是當年讀古亭國中時導師葉娟娟的照顧,葉娟娟老師每天陪他們這群國中生夜讀,還削水果、煮綠豆湯、冰水,葉老師就像媽媽一樣照顧她們;她從強恕中學畢業後沒考上大學,爸爸沒有絲毫責怪,拿了錢給她補習重考,考進世新中文系後,她一直沒有放棄想當老師,只因為她覺得老師給學生的幫助太大。

梁雅晴說,她從小就不是個很會唸書的小孩,感謝老師的不離不棄,還用愛灌溉那一群所謂放牛班的小孩,讓她沒有走錯路;多年後她如願當老師後,把當年導師對學生的好及照顧,整個用在學生身上;從白天陪學生夜讀到晚上九點,準備點心給學生補充養分,週六日還帶學生到海大圖書館繼續讀書。

正濱國中校長辜雅珍說,梁雅晴老師今年帶的學生共有七人上基北區前三志願,現在又得到師鐸獎,正濱國中可說是雙喜臨門。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sep/10

 

陪學生讀書到半夜 梁雅晴獲師鐸獎 

基隆市正濱國中國文教師梁雅晴獲得今年教育部師鐸獎,她把學生當成自己的孩子,帶他們晨跑、打掃、自習、出國,甚至在基測前夕,天天陪學生讀書到晚上11點,再騎車送學生回家。

梁雅晴說,自己把全部的心力都投入班級經營,當導師3年來,學生對她的稱呼從「女暴君」變「雅晴媽咪」,是她最欣慰的事。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9/735162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