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眼蠕蟲 (Meshworm)

007新工具 會蠕動的「網眼蠕蟲」可改善醫用內視鏡

 

美國科學家發明網眼蠕蟲,未來可望用作醫療用途(圖)

 

網眼蠕蟲 (Meshworm) 可改善醫用內視鏡

麻省理工學院(MIT)、哈佛大學與首爾大學聯合開發了人造肌肉「網眼蠕蟲」(Meshworm),看似為一條繃帶,但通電後即會因發熱而收縮,斷電後又恢復原狀,一收一放間完成前進動作,有如蠕蟲一般。目前它將被用在醫療方面。

使用力摔在地上,它也不會損壞,韌性相當高。MIT的學者金尚培(Sangbae Kim)表示,人造肌肉相當柔軟,摔不壞、砸不爛,即使用鐵鎚狂打都能恢復原狀,功能不受影響。

據報導,這項發明如用在醫療上,將可用來作為內視鏡或義肢的改造工具,研究人員正在研究要如何精簡它的構造。不過,目前最大的問題莫過於它的電源,目前科學家正在尋找解決方案。這項研究獲得五角大廈(DARPA)的支持,可望用作諜報用途,甚至被《每日郵報》喻為「007的新間諜工具」。

 

 影片: 網眼蠕蟲 (Meshworm) - 有關網眼蠕蟲的介紹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