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萬水病逝 

宋楚瑜夫人陳萬水病逝 享壽72歲

宋楚瑜陪陳萬水走到最後 低調不辦公祭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夫人陳萬水27日中午病逝和信醫院,享壽72歲,包含宋楚瑜、宋鎮邁、宋鎮遠等家人都陪在身邊,陪著陳萬水走完人生最後一段路。

陳萬水在今年3月初因為身體狀況欠佳,經過醫生檢查後,疑似因為癌末,隨即住進和信醫院,宋楚瑜十分擔心夫人病情,由於病情較為嚴重,當時還有親民黨支持者發起「摺紙鶴為萬水姐姐祈福」活動,希望陳萬水能夠戰勝病魔。

由於陳萬水的病況嚴重,宋家長女宋鎮邁因此辭掉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的工作,回到台灣照顧陳萬水,至於宋鎮遠則是長期都在國內照顧陳萬水的病況,連日來宋家子女都陪伴在陳萬水的身邊。

陳萬水女士是在27日中午約1點因癌症病逝和信醫院,親宋人士難過的表示,「萬水姐姐真的回家了」,目前陳萬水的遺體仍停放在和信醫院內,並未移靈。

陳萬水1940年生,祖籍浙江仙居縣人,畢業於國立中興大學法商學院(現國立臺北大學)經濟系,後搭著當時留學熱潮,留學於美國加州柏克萊大學,且在此時認識宋楚瑜,陳萬水為人隨和,在宋楚瑜從政期間,一直默默支持,由於不擺架子,外界習慣以「萬水姐姐」暱稱。

陳萬水近年因癌症經常往返醫院治療,儘管親民黨方面一直不願證實陳萬水身體狀況,不過和信醫院證實,陳萬水確實住進該院加護病房接受治療。

陳萬水在2006年曾被檢查出患有大腸癌,不過當時正因為宋楚瑜參選台北市長,因此罹癌消息被高度保密,2011年宋楚瑜表態參選總統,一度傳出陳萬水要求宋楚瑜退選,不過宋楚瑜則是否認,強調陳萬水會尊重他的決定。

在宋楚瑜參選總統期間,陳萬水鮮少公開露面,2011年11月,陳萬水跟宋楚瑜一起公開現身,不過身形明顯削瘦,同時記者也發現,陳萬水戴了咖啡色的假 髮,宋楚瑜當時為了考量陳萬水以及支持者的心情,還特地澄清陳萬水戴假髮與健康狀況無關,而是因為陳萬水不喜歡染髮,所以寧可戴假髮遮住白髮。

keyword: 陳萬水 宋楚瑜 親民黨 羅淑蕾 nownews 2012/0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