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歉啟事 再罵一次

 

「4、50歲還嫁不出去,妳有病…」這是一則在報頭下方的道歉啟事。

 

道歉啟事 再罵一次

「4、50歲還嫁不出去,妳有病…」這是一則在報頭下方的道歉啟事,由於看起來卻似再罵人一次,一點都不像道歉,有網友認為內文不符常理,質疑遭人合成;但確實是如假包換的道歉啟事,且是依原告要求所刊登,因此引發網友轉載,意外成了網路趣聞。

這則道歉啟事刊登在21日某報紙頭版頭下方,道歉人鄭小姐與原告陳小姐,是宜蘭縣五結鄉鄰居,彼此也有親戚關係,鄭女除登報道歉的2萬7500元費用,另付公然侮辱罰金1萬元、負擔陳女律師費用3萬2千元,因為口出惡言,付出近7萬元代價。

鄭 小姐夫家經營育苗場,在地方上頗有名氣,未婚的陳小姐也住附近,在宜蘭縣北區國稅局任職,陳女數度指控育苗場塵土飛揚,雙方交惡;去年4月,陳女通報環保 局人員稽查,鄭女心生不滿,公開罵她「有病」、「4、50歲還嫁不出去」、「原來妳們國稅局有病的人都可以進去」等語,陳女憤而提告。

法院判決結果,刑事部分,鄭女犯公然侮辱罪,得易科罰金,民事方面聲請調解,陳女擬妥道歉啟事,文稿交給鄭女,並答應她若全文照登便撤告。

不料,道歉啟事見報後,引起「再罵一次」的負面聯想。陳女沒有出面,僅透過主管對外解釋說,去年事發當時,鄭女不願誠心道歉,不得已才提告;啟事內文的確是她定稿,凸顯對方如何侮辱人。新聞主角鄭小姐同樣低調以對,直指全文依照陳小姐交付稿子,一字不漏地刊出來,請各界不要曲解。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24/today-so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