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炳(本名余炳賢)

大炳驚傳過世  死於肺炎享年37歲

藝人大炳(本名余炳賢)驚傳在北京過世,而且遺體已於7日火化,骨灰最快將於本(23)日晚間運送返台。曾為大炳經紀人的資深電視製作人沈玉琳向媒體透露,大炳其實早在7月6日就已經病逝北京,死於肺炎。不過沈玉琳也說,目前無法聯絡上家屬,所有消息都是間接得知的。

據悉,七月初大炳傳出重病入院時,他的弟弟小炳特地前往北京照顧他,回傳的簡訊說「人已經出院了,在北京的家裡調養身體,過些時候回台灣」看不出有異;藝人洪百榕昨(22)日接受訪問時更說「誰說的,沒有的事,話不能亂說!」,讓人摸不著頭緒。此外,大炳的微博頁面上,甚至還有一則9日發布的消息,「謝謝大家和媒體的關心,我很感動,有你們一直在支持我,我會盡快養好身體」,如果真如沈玉琳所說大炳已於6日往生,那這則訊息又是誰發的?

消息指出,大炳在大陸罹患肺炎,肺部遭受嚴重的感染,這可能是直接的死因。不過也有媒體指出,大炳是20日喝水時不小心嗆到,之後陷入昏迷,搶救無效死亡;甚至還傳出大炳是因病自殺的消息。據了解,大炳分別在2007年、2009年、2010年及2011年四次吸毒被逮,之後在台灣演藝圈幾乎銷聲匿跡,轉往大陸發展。

根據長庚醫院衛教文章指出,「肺炎」是指肺部實質發炎,一般以感染引起的肺炎較常見,可發生在所有年齡層的人,尤其以免疫功能較差之老人、嬰兒、酗酒者或糖尿病患者等較容易發生。常見的症狀有發燒、寒顫與盜汗的情形;咳嗽;痰液顏色會因不同的菌種感染造成鐵銹色、綠色或黃色、有膿或帶血的痰;胸痛或肋膜痛等等。治療方面,時間會依菌種而有不同,一般療程約需7至14天,若肺炎併發肺膿瘍或膿胸,則需使用有效抗生素4至6星期。優活健康網

大炳病逝北京 前經紀人沈玉琳請人致電北京求證

藝人大炳在第四度吸毒後,演藝重心轉往大陸發展,日前傳出大炳感染肺炎住進加護病房,且傳出死訊,今(23)日前經紀公司老闆沈玉琳證實,大炳已經於20日因肺炎過世,得年37歲。

沈玉琳表示,這一兩天大炳過世的傳聞很嚴重,可是一直沒有可以找到真相的方法,因此他請了一位跟大炳也熟識的工作人員,打電話到北京求證。而北京工作人員表示非常遺憾,大炳已經過世且火化了。

至於對於大炳的病情,為什麼小炳很低調不願告知,沈玉琳也感到很納悶,但猜測唯一可以解釋的是,為了避免刺激大炳的媽媽,所以一直以來都隱瞞著這個消息。

而大炳在四度吸毒後到中國大陸發展,是因為剛好大陸方面邀約,要借重大炳的長才訓練選秀的參賽人員。沈玉琳表示,大炳有編導方面的長才,雖然是幕後工作,但有固定收入也有所發揮,各方面發展都滿好的。

大炳在6/23日感冒引起肺炎,病情一度好轉,大炳選擇不插管用氧氣罩,但在喝水時不幸被嗆到,一句遺言都沒有就離開人世。小炳和媽媽將會在今(23)日晚間11點多帶著骨灰搭機返台。

tags: 大炳 肺炎 北京 沈玉琳 過世http://www.nownews.com/2012/07/23/91-2837289.htm

 

大炳驚傳染肺炎病危 小炳以淚洗面拒談

藝人大炳驚傳肺部嚴重感染,生命垂危,基督教藝人團互相通知教友幫大炳禱告。據悉,弟弟小炳已趕赴大陸照顧哥哥,深怕哥哥突然離開,他每天以淚洗面,馬兆駿遺孀Juby則表示大炳赴陸發展後,身體一直不太好。

《中國時報》報導,近日基督教藝人團通知教友「請為在北京協和醫院的大炳禱告,他因為真菌感染引發肺炎,目前已有昏迷狀態,請為他的醫療禱告。」小炳5日原定參加公益活動,卻無故缺席,因大炳病危?主辦人紀寶如說有聽到大炳退燒和輕醒,「我以為他好了,沒過問細節。」
▲大炳近年赴陸發展,因競爭壓力大導致身體狀況不好。(圖/擷自大炳微博)
▲大炳近年赴陸發展,因競爭壓力大導致身體狀況不好。(圖/擷自大炳微博)

馬兆駿遺孀Juby是小炳的乾媽,她表示小炳有傳簡訊請她幫忙禱告,「前幾天大炳打給我說想回台和我聊聊,他向來都報喜不報憂,我不知他生重病。唉,大陸競爭壓力大,他又好強,長期下來身體一直不太好。」

有人透露大炳因不明重病入住醫院治療,也有人說他已住進加護病房,生命狀況危急。弟弟小炳不接電話,僅回簡訊說目前人在大陸不願多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