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娜麗莎遺骨

找到「蒙娜麗莎」了? 義大利發現遺骨?

蒙娜麗莎遺骨 - 世界名畫《蒙娜麗莎》肖像上的微笑幾百年來一直是全球藝術界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義大利考古學家日前聲稱找到了「蒙娜麗莎」模特本人的遺骨。英媒稱,透過對這具遺骨的還原,或許能幫助人們揭開「蒙娜麗莎微笑之謎」。此圖為2011年出土的女性顱骨。 

 

蒙娜麗莎遺骨 - 找到「蒙娜麗莎」了? 義大利發現遺骨?

世界名畫《蒙娜麗莎》肖像上的微笑幾百年來一直是全球藝術界津津樂道的話題之一,義大利考古學家日前聲稱找到了『蒙娜麗莎』模特本人的遺骨。英媒稱,透過對這具遺骨的還原,或許能幫助人們揭開『蒙娜麗莎微笑之謎』。

環球時報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義大利一支考古隊日前宣布,在佛羅倫薩的聖厄休拉修道院挖掘到『蒙娜麗莎』的遺骸,並向人們揭開『蒙娜麗莎』本人的身 世。原來,為達·芬奇不朽畫作《蒙娜麗莎》擔當模特的這名女士叫麗莎·格拉迪尼,曾經是佛羅倫薩絲綢富商弗朗西斯科的妻子。據史料記載,這名女子在丈夫死 後就做了修女,並在聖厄休拉修道院度過餘生。格拉迪尼死於1542年7月15日,享年63歲。她生前有兩個孩子,他們死後葬在格拉迪尼附近。

以考古學家希爾瓦諾·文塞蒂為首的義大利考古隊早在2011年就開始了對『蒙娜麗莎』遺骨的搜尋工作。當時,聖厄休拉修道院早已被廢棄,意政府準備將該地 區改建成軍事駐地。考古隊員不得不爭分奪秒地搜尋,最終在修道院地下5英尺處發現一座地窖,並在其中找到一名女性的頭骨。然而,由於資金短缺,進一步的挖 掘工作暫被擱淺,今92012)年6月才繼續開工。令人驚喜的是,本周他們在這個地窖中找到一具完整的人類骨骼。

報導稱,考古隊員現在面臨的工作就是認證這具骨架和去(2011)年發現的女性頭骨是否匹配。如匹配成功,他們將進一步提取骨骼中的DNA,同格拉迪尼孩 子的遺骨進行比對。《每日郵報》稱,若能確認這具骸骨就是格拉迪尼本人,科學家將還原『蒙娜麗莎』本人的面貌,此舉有望解開困擾人們數百年的『蒙娜麗莎微 笑之謎』。


考古人員正在進行挖掘工作。


義大利考古學家在一座廢棄的修道院中發現的遺骸,他們認為這具遺骨的主人正是達·芬奇名畫《蒙娜麗莎》的原型。


遺骸發現地全貌。


達·芬奇名畫《蒙娜麗莎》

tags : 蒙娜麗莎 義大利 肖像 考古 藝術 http://www.nownews.com/2012/07/20/91-283597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