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莉高露勇奪金曲獎三座獎項

以莉高露勇奪第23屆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及最佳新人獎

影片: 以莉高露 - 輕快的生活 


圖: 以莉高露

以莉高露喜抱三座獎盃回家

原住民女歌手以莉高露在第23屆金曲獎上勇奪三座獎項,不敢相信自己第一次入圍就可以「全中獎」的她,高興的說沒有老公陳冠宇的幫忙,「我沒有機會站在這裡(領獎)」,她並在眾人的慫恿下輕親老公的臉頰,同時也在典禮中向外界宣布已經懷孕四個月,堪稱四喜臨門。

頒獎典禮進行不到一個小時,以莉高露便以資深新人之姿,一舉拿下「最佳新人」、「最佳原住民語歌手」與「最佳原住民語專輯」三大獎,讓她被虧是寶寶帶來好孕,但她笑說不想給寶寶太大的壓力,「健康就好」。

以莉高露這次金曲獎沒有帶任何幸運物助陣,她說因為信仰的關係,所以她一早只有祈求心靈平靜,沒想到今晚卻給她帶來這麼多驚喜。以莉高露說:「如果沒有工 作人員與音樂創作人的幫忙,我今天不會有機會站在這裡,尤其是我的老公,沒有他就沒有這一切,這張專輯是大家幫忙完成的」。

而以務農為本職的以莉高露,被問到得獎後會不會就不種菜了?她笑說:「務農還是比較重要,尤其現在是農忙時期」,她強調務農與表演是分開的,「該務農就務農,該表演就表演」,沒有衝突。 


以莉高露喜抱三座獎盃回家。(記者邱榮吉、林調遜/攝影)
以莉高露喜抱三座獎盃

tags : 明星 原住民 歌手 陳冠宇 以莉高露 金曲獎 三座獎盃
黃子佼、天心主持的第23屆流行音樂金曲獎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今年的「最佳新人獎」由以莉.高露拿下,入圍3項、得獎3項,她完全沒想到、腦袋一片空白,也說不會忘記今天。
今年的「最佳新人獎」由去年新人獎得主韋禮安、第12屆新人獎入圍者林凡頒發。得獎者是來自花蓮吉納路安部落的阿美族歌手以莉.高露。她的第1張專輯「輕快的生活」由先生「好客樂團」主唱陳冠宇擔任製作人,曲風揉合爵士、Bossa Nova與阿美歌謠。
以莉.高露今年共入圍金曲獎最佳原住民語歌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及最佳新人獎3個獎項,3個獎項全部得獎。第3次上台領最佳新人獎時,以莉.高露顯得有些語無倫次,自稱腦袋一片空白,她坦言真的沒想到3項獎項都拿下,「非常開心」。
陳冠宇表示,妻子拿下3個獎項「出乎意料」,當他和以莉.高露討論得獎感言、擬講稿時只準備了兩份內容差不多的感言,因為「怎麼可能得3個獎」。但他也說妻子很有才華,除了歌聲好聽,整張專輯的歌都是她寫的,就算製作人不是他,也會有一樣出色的表現。
自小在台北長大,以莉.高露自詡為「都市原住民」,現年37歲的她在2006年投入有機稻米栽植,開始接觸自然農法。藉著種草割稻的農忙生活,她找回對土地的依歸。現居宜蘭南澳,日復一日投入農作。
以莉.高露目前懷有身孕,她說預產期在10月份,得獎後最想回到農作生活,她表示,即使未來肚子大到走不動,也會坐在田邊。「我是一個沒有計畫的人,我只知道一定會持續創作」,以莉.高露這樣說。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