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瑞恆 李英豪


 

胡瑞恆 李英豪 - 法官李英豪控誤診沒了膽  告台大名醫胡瑞恆

台大名醫胡瑞恆開錯刀 好冤 鐵面法官沒了膽

有「鐵面法官」之稱的台北地院審判長李英豪意外「沒了膽」!

李英豪從1998年起每年到台大醫院做健康檢查,連續多年腹部超音波檢查都發現膽囊有息肉,2008年10月檢查息肉仍存在,隔年他聽從健檢醫師建議,找上台大醫院肝膽外科名醫胡瑞恆看診,胡醫師看完健檢超音波報告後,建議開刀摘除膽囊。不料術後發現膽囊很健康,根本沒息肉!

李英豪怒批胡瑞恆僅憑健檢報告就動刀,太烏龍,去年底向北院控告胡和4名健檢醫師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並求償900萬元,不過前天開庭,雙方各說各話,胡強調沒疏失。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607/34282960


法官李英豪控誤診沒了膽  告台大名醫胡瑞恆

台北地方法院審判長李英豪今天表示,3年前聽信台大醫院外科醫師胡瑞恆診斷而動刀,竟遭誤診莫名切除膽囊,為此控告胡瑞恆等醫師求償;胡瑞恆受訪則否認有醫療疏失。

李英豪為曾承審力霸東森公司掏空案、前調查局局長葉盛茂洩密案等重大案件,外界形容他嫉惡如仇,一身是膽。

李英豪上午表示,他長年到台大醫院健康檢查,得知膽囊內有息肉,民國98年聽信胡瑞恆診斷,「問診不到2分鐘就決定要開刀」,因此開刀切除膽囊;不料回診後,胡瑞恆卻告知膽囊光滑並無息肉,但有慢性發炎情形,他聽到都「快昏倒了」。

李英豪表示,醫師誤診事後不但不認錯,還稱是符合醫療常規,讓他無法接受;他現在只要稍微吃一點油膩的食物,就會拉肚子。

李英豪去年憤而向北院提起自訴,控告5名醫師涉嫌業務過失重傷害罪,並要求台大醫院與5名醫師連帶賠償新台幣900萬元精神慰撫金。

北院5日開庭審理時,台大表示李英豪的膽囊有慢性發炎,有必要切除,並無醫療疏失;胡瑞恆上午受訪否認有醫療疏失,並表示將發新聞稿對外說明。2012/06/07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