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達人 - 秒殺麵包

胖達人 - 胖達人手感烘焙

胖達人開新店  秒殺麵包傳奇

胖達人開新店,綿延五、六百公尺的排隊人潮

 

貴麵包時代來臨 胖達人新分店開幕 人龍綿延一公里

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店SOGO店昨日開幕,吸引大批排隊人潮,人龍綿延近1公里。

圖: 暴紅的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店SOGO店昨日開幕,店內民眾搶購。

胖達人 - 胖達人手感烘焙 - 搶買十元麵包的時代過去,超過百元的「貴麵包」時代來臨。

昨天上午,上千人的長長隊伍,一路從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蜿蜒到忠孝東路三段,綿延一公里長的人龍,讓人誤以為北市又有哪家百貨公司週年慶推出獨家商品,結果竟是為了搶麵包名店「胖達人」的貴賓卡。清晨五點半就有麵包族來排隊,更有不少消費者趕在十點開店前守候,卻足足排了四小時才買到麵包。

一年半來在北市快速展店的「胖達人手感烘焙」,店家訴求以天然酵母發酵、不添加人工材料,上選食材與健康自然是主訴求。儘管麵包採中高價位,訂價約從五十元到一百五十元不等,但高價並未嚇走客人,每到出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到了晚上七點左右,店內麵包就全數賣完。

由於店家只有開幕期間才發送九折貴賓卡,導致昨天開幕的第六家分店吸引許多忠實顧客前來排隊搶買,民眾苦等四小時,大搶一個一百五十元的貴麵包,更不惜湊足五百元,就為了拿到終身有效的貴賓卡。

民眾︰健康吃、開心吃 貴也值得

精打細算的老主顧范女士說︰「每次到胖達人買麵包,買再多都不打折,現在有了貴賓卡,雖然只打九折,一個月下來,就能省不少錢!」「現在麵包好貴,但真的比傳統麵包好吃,有嚼勁!」「來到店裏,我每樣都試吃,總要吃上一圈再買!」「孩子同學間每天麵包長、麵包短,只要孩子回家提起哪家麵包好吃,我們夫妻倆就負責當孝子,買好吃的麵包給孩子嚐!」

客人們津津樂道著麵包經,共同的心得是:「健康吃、開心吃,貴也值得!」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n/5/today-life11.htm?Slots=Life

又排隊  胖達人開新店 秒殺麵包傳奇

胖達人開新店,綿延五、六百公尺的排隊人潮

新秒殺麵包現身。「胖達人」手感烘焙麵包店在台北成立不過一年多就連開七店,且家家排隊,超高人氣引來話題。市場盛傳,連勝文與藝人小S夫婿許雅鈞都在今年入股,兩人取得約六成股權。胖達人表示,創立至今皆謝絕採訪,拒絕回應。

昨日胖達人開新店,排隊人潮綿延五、六百公尺。據了解,是因新店開幕,消費滿五百元即可得九折貴賓卡,但貴賓卡限量兩千張,部分民眾只能先領號碼牌,引起不小抱怨,有人直指「就為炒新聞」。

暴紅的胖達人每家店都是排隊店,據烘焙業者透露,位於南京東路的創始店,以每個麵包均價八十元計算,一天賣出近二千個,每日營業額約十五萬,年營收五千四百萬。

外傳有名人入股,熟悉內情的業者透露,事實是許雅鈞的父親委託投顧公司操作入股;因資本增加,今年將大舉展店,朝企業化經營。

在媒體甚少曝光的胖達人,兩名合夥人莊鴻銘與蔡昆成都是麵包師傅出身。莊鴻銘曾在溫德德式烘焙餐館、台式麵包名店惠群麵包等店工作,後轉至復興空廚任職,烘焙業者眼中,是「頭腦靈光」的麵包師傅,造就今日靈活的行銷手法。

胖達人快速竄紅,台北市糕餅公會理事長張國榮認為是「抓對了時機」。胖達人結合歐洲麵包的「健康」特質,加上日式的軟包口感及台灣人偏愛的甜麵包,做出的「台式歐包」,一戰成名。

胖達人創業之初,會在名人聚會時送試吃麵包,製造話題;並利用「每日限量」造成排隊潮。業者私下表示,一般麵包店會依每款麵包的銷售量盡可能「出足」;胖達人則是刻意少量,抓住「台灣人愛排隊」的心理。

胖達人在網路也發燒,不過並非人人讚好。美食家凱薩琳認為,麵包香精味太濃,不像其訴求的「天然酵母」;網友路克形容「多種口味的麵包都聞起來香過頭,顏色紅過頭」。2012/06/0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