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希老師 史希如

婦指控小孩補了1年多 功課反退步 - 440萬補習無效 希希老師判還241萬

希希老師 - 「希希英文」原位在北市羅斯福路的補習班早已人去樓空,現在已成教會的教育中心。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新北市新店區劉太太花了四百四十萬元,將一對子女安排到慣以迷彩造型教英文、常登上媒體的「希希老師」史希如門下,補了一年多,成績未見起色反而退步,提告要求解約退費,台北地院昨判決史希如應退還二百四十一萬元補習費。

口頭保證一對一教學也未實踐

劉太太前年在女兒讀高一、兒子讀國三時,預繳三年的補習費,幫兒子補習英文、國文、歷史、自然四科,女兒只補英文。

依劉太太認知,「希希老師」的補習班文宣寫道「吊車尾的學生如何順利申請上政大?」、「所有量身課程都是保證班,保證最短時間幫助學生通過測驗」,史希如也曾向她口頭保證,採VIP一對一教學,可以讓子女在半年內通過全民英檢中高級測驗,並讓兒子考上政大。

「希希老師」史希如(右圖)被家長提告要求解約,台北地院昨判決應退還二百四十一萬補習費。(取自網站)

 

希希英文網站。(取自網站)

 

但補了一年多之後,兒女的全民英檢只通過中級檢測,兒子的成績也不可能上政大,自然、英文科還退步了,承諾的一對一教學更是從未實踐,認為補習班食言,提告要求退還補習費。

希希:家長誤解廣告文宣意思

史希如答稱,從未向家長或學生保證能在六個月內達成英檢中高級測驗,也沒保證能上政大,是家長誤解了廣告文宣的意思,文宣只是說明「曾經」有這些學生個案,不代表每個都一樣,文宣意在激勵學生。

她又指出,她與學生的輔導教學契約不是「承攬」關係,只能保證完成一定內容的教學課程,但不能保證補習成果,因為除了教學有影響,學生的自我努力和資質程度也很重要;史希如認為繳費單上已附註:「開課後逾三分之一者,不予退費」,頂多只願退費一百萬元。

台北地院調查後認定,補習內容已事先說明,雙方的教學輔導合約應有效,補習班確實沒有提供英檢、上哪間大學的實質保證,劉太太也無法舉證史希如違反誠信原則,認為史希如沒有詐欺行為,宣判不可直接撤銷合約,但應依北市短期補習班管理條例退費五十%,經細算各科費用後,判決史希如應退還二百四十一萬元。

補習班未立案 另一案判還200萬

「希希老師」爭議案不只一件,一名邱媽媽籌借兩百萬元,送女兒「小如」(化名)去就讀,但小如全民英檢只通過初級,大學則考上淡江憤而提告,去年初台北地院審理後,判史希如退還全額學費兩百萬元,並加計五%利息。

記者昨天依判決書上所留的補習班地址上門採訪,原址已改為某教會的教育中心。台北市教育局表示,「希希英文」過去從未在台北市教育局立案,前年接獲檢舉曾派員稽查,同樣早已人去樓空,電話也是空號,無法聯繫上本人。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9/today-life3.htm?Slots=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