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像劇登陸受阻 三立除絆腳石

三立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曾遭中國禁播....


命中注定我愛你(圖)

偶像劇登陸受阻 三立除絆腳石

三立偶像劇《命中注定我愛你》曾遭中國禁播。

三立和八大是台灣偶像劇外銷中國的2大生產源頭,三立高層透露年收益可達2億,加上今年大動作砸8億拍6檔華語劇更待回收,重視中國市場不言可喻;八大不受政治立場牽絆,高層不諱言中國市場一直是台內重要收益來源,而民視曾在中國投資子公司,將本土劇改成國產劇播出再賣給各省電視台,能賺取豐厚價格。

《命中》曾遭禁播

三立2008年由阮經天、陳喬恩主演的《命中注定我愛你》遭到中國禁播,直到2010年改名《愛上琉璃苣女孩》,並將劇中火辣床戲、未婚懷孕等刪除才得以在湖南衛視播出。
同年2月起,三立電視首度與大陸視頻網《土豆網》合作,首創台灣偶像劇與大陸跨平台合作,帶動大陸互聯網同步觀賞偶像劇新風潮;《偷心大聖PS男》首集於土豆網首播,1.5小時創下430萬點閱人次,播出24小時,即超過1200萬人次,屢屢刷新土豆網紀錄。

以正在播出吳建豪《愛上巧克力》為例,每天同步在土豆網播出,一天平均有20萬人收看,影響力不可小覷。今年三立除了投資8億拍6檔華語劇,也大手筆打造全新攝影棚、精緻場景,以頭號作品《真愛找麻煩》為例,投資1.2億,全球營收賺回2.5億,翻倍的利潤相當可觀。

蘇麗媚切割無效

據某位電視台高層透露,在中國業界大多聽過「三立有那個人(指鄭弘儀)在就不可能進來」耳語。而三立總經理張榮華的妻子蘇麗媚去年出走成立「夢田文創」,外傳就是要做切割,但因成效不太明顯,這次又傳出三立拉掉鄭弘儀有「棄車保帥」意味。

言承旭主演的《就想賴著妳》、賀軍翔《美樂.加油》、何潤東《泡沫之夏》等劇都由八大主導拍攝,除了賣往台灣各電視台,在中國市場也賣出漂亮成績,公關處長蔡妃喬不諱言中國是海外版權販售很重要一環,光是今年上半年就高達6到7檔。而台灣不少製作人更直接和中國合拍國產劇,每集製作費可達420萬元,比台灣平均的150萬元高出約3倍,所以當戲再賣回台灣時,根本不在乎台灣播出時收視率有多少。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527/342578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