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若晴 -  絕美血癌女魯若晴 

絕美血癌女魯若晴 19萬網友齊說我愛妳   

才剛過去的「520」在大陸是「表白日」,大陸流行的微博裡,一天內有19萬網友對同一個人說「我愛妳」!她是23歲的魯若晴,一個罹患白血病(血 癌)的山東青島女孩,因為身患重病,男友離她而去,她左眼失明,仍堅強面對生命。從4月16日的一個多月裡,她共發出了50多條微博,記錄與對抗病魔的過 程,讓人看到她的美麗、樂觀與善良。

「若你安好,便是晴天」是魯若晴的微博簽名,50幾條微博裡,幾乎每一條都附上自己美麗的照片,談的是她罹病後的生活。4月16日第一條微博,就是一張光頭照片,笑自己頭髮「已經長出三厘米了!」

 絕美血癌女魯若晴(圖)

5月2日,魯若晴說,如果超過三天沒有更新微博,那是自己已到極樂世界了;而從2日至15日,她發的微博極少,因為長時間在昏迷狀態。她一周要做 四、五次骨髓穿刺,描述治療經過時,魯若晴的筆觸仍顯得輕鬆,例如「(5月12日),我還在死皮賴臉地拉著老天爺的大腿呢,我只想問一句,就一句,老天爺 的腿粗不粗?」、「(5月15日),親愛的們,我還在,眼睛變得模糊了,難過的一天一夜。想做一天的正常人,畫個淡妝,穿得美美的,和閨蜜一起逛街……」

最傷痛的是5月17日,雙親告訴魯若晴的男友她的病情,結果男友轉頭便走,魯若晴拍下轉頭留下的背影,把照片上傳到微博,告訴他,她愛他。到了5月 20日,魯若晴的左眼完全看不到了,但她在5點08分寫的是「打開微博,看到妳們的祝福,很開心。剛吃過嗎啡,左眼已經完全看不到東西,5.20我愛妳 們。」並上傳一張她用左手比V字的照片,笑容明媚。

 絕美血癌女魯若晴(圖)
 

5月19日時,魯若晴的粉絲不到1萬,而就在520這天,她的粉絲數劇增,先前發的每一條微博都被大量轉發,幾位明星如韓紅、李晨、黃渤、黃奕、文章、范瑋琪等都「愛心接力」。

面對各界的關心,魯若晴只肯接受祝福,婉拒了捐款,她寫著,「一天之中說什麼的也有,感覺好累,關於我的家庭愛情病情請不要過多的去渲染。朋友們,我不是個輕言放棄的人,在生命面前,有時候不是錢可以解決一切,活到現在我已經是幸運兒。」

到了21日下午,魯若晴則寫上「謝謝各位對我的關心,我能感受到大家對我的愛。但已經對我的生活造成困擾,暫時想清靜一下。謝謝。」其他的50多則微博已悄然消失。截至22日上午10點半,魯若晴的微博粉絲已逾32萬。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