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ngiforma squarepantsii

海綿寶寶蘑菇(Spongiforma squarepantsii )︰生長在馬來西亞婆羅洲島的森林裡,以深受喜愛的卡通人物海綿寶寶( SpongeBob SquarePants)命名,看起來像大海綿,這種菇類的子實體受到擠壓後,可以像海綿一樣彈回原型。

Spongiforma squarepantsii 


Spongiforma squarepantsii 

海綿寶寶派大菇(Spongiforma squarepantsii),生長在馬來西亞森林裡,看起來像一塊大海綿,實際上卻是香菇,以著名的卡通人物海綿寶寶與派大星(SpongeBob SquarePant)所命名。

▼海綿寶寶派大菇(Spongiforma squarepantsii)(圖) 
海綿寶寶派大菇(Spongiforma squarepantsii)。(圖/翻攝自網路)


Spongiforma squarepantsii

Spongiforma squarepantsii


全球10大新物種 打噴嚏猴、海綿蕈類 真奇妙

二○一一年未知生物領域又多了許多新成員,下雨時會狂打噴嚏的猴子、藏身地底一公里以下的小蟲、看起來像海綿的蕈類、只在晚上開花的夜蘭花…,科學家二十三日公佈的這十大新物種千奇百怪,讓人不禁讚嘆造物之奇妙。

為紀念發明生物分類系統的十八世紀瑞典植物學家林奈,美國亞利桑納州立大學國際物種探索研究所五年前開始,選在每年五月二十三日公佈十大奇妙生物,今年科學家從兩百種新物種中,選出十大最有趣的生物:

一、緬甸金絲猴(rhinopithecus strykeri):劍橋大學科學家在緬甸發現的新種金絲猴,現存不到三百隻。牠們毛髮黑、鬍子白,再配上塌鼻,長相討喜,而且因為鼻孔朝天,一到下雨天,雨水很容易灌進鼻孔狂打噴嚏,所以每逢下雨天就會看到這些猴子把頭埋進雙腿間,就為了不要打噴嚏。

二、天哪水母(Tamoya ohboya)︰有著紅白相間的長尾巴,猛一看就像是風箏般的新種水母,是優游於荷蘭加勒比的波納爾島附近時被發現,異常美麗的外型,連科學家初見時也忍不住讚嘆:「天哪!」拉丁文名稱被取為Tamoya ohboya,ohboya的意思就是「oh Boy!」(天哪!)。

三、海綿寶寶蘑菇(Spongiforma squarepantsii )︰生長在馬來西亞婆羅洲島的森林裡,以深受喜愛的卡通人物海綿寶寶( SpongeBob SquarePants)命名,看起來像大海綿,這種菇類的子實體受到擠壓後,可以像海綿一樣彈回原型。

四、惡魔之蟲(Halicephalobus mephisto)︰身長○.五公釐,潛藏在約一.六公里深、攝氏三十七度的南非金礦下,被認為是地球上,能在陸地躲藏得最深的生物。

五、俯衝轟炸黃蜂(Kollasmosoma sentum)︰出沒於西班牙馬德里,以螞蟻為獵物,一旦鎖定目標,會以不到二十分之一秒的速度俯衝,在獵物身上下蛋,像一架轟炸機。

六、大藍蛛(Pterinopelma sazimai)︰生活在巴西,絨毛閃耀虹光的藍色蜘蛛。

七、香腸馬陸(Crurifarcimen vagans)︰是一種節肢動物,有十六公分香腸般的尺寸,遊走於坦尚尼亞的東部弧形山脈。

八、夜蘭(Bulbophyllum nocturnum)︰來自巴布亞紐幾內亞,只在晚上十時左右開花飄香,據信是兩萬五千多種已知蘭花中,唯一夜間開花的花種。

九、秋香罌粟(Meconopsis autumnalis)︰生長於尼泊爾三千兩百九十一到四千一百七十五公尺的高山上 ,秋天才會綻放。

十、微步仙人掌(Diania cactiformis)︰在中國西南五億兩千多萬年前的寒武紀化石中發現,猛一看像仙人掌,其實是葉狀假足類蟲的化石,一般認為牠是現今許多昆蟲的祖先。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may/25/today-life4.htm?Slots=BLi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