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現代野人

山東現代野人   哥只會說嗯妹雙手退化如鳥爪

山東濟南章丘官莊鎮中白秋村的山頂上住着兩兄妹,自從上世紀80年代搬到附近山上後,始終過着與世隔絕的生活,被當地村民稱為「野人」;其中妹妹「紅花」雙手如鳥爪,醫師判定已失去原來的功能。


山東濟南地區有對兄妹長年住在深山,被當地人當成野人 (圖/取自新華網)

《山東商報》報導,據當地的村支書表示,這對兄妹姓高,分別稱「老三」、「紅花」,以前就住在村子裏,後來不知道什麼原因搬到山頂,從此以後極少下山,斷絕與其他人的聯繫,生活全部依靠在外打工的二哥救濟,終日以麵條和野菜生活。

媒體隨濟南康復醫院的醫生一起前往兄妹兩人的住處,探訪這對「野人」,兄妹倆住在一間不到兩米寬的窩棚,幾個麻袋就是他們的棲息之地,蓬頭垢面的兩 人見到眾人一臉茫然,無論大家如何詢問,哥哥始終以「嗯」回答,妹妹則一言不發。記者發現,妹妹始終雙拳緊握縮在胸前,由於常年重複這個動作,掌心已被手 指甲挖出4個小洞。

妹妹的雙手退化如鳥爪 (圖/取自新華網)

醫師檢查後發現,紅花的病是一種廢用性綜合症,很可能是受到外界的某種刺激或侵害,才保持着雙手緊握縮在胸前的姿勢,且雙手已失去原來的功能;此外, 由於20餘年過着與世隔絕的生活,兄妹倆幾乎失語。

醫師表示,即使現在開始治療這對兄妹,也需要半年時間才能痊愈。目前,醫院及社會各界正努力救助這對兄妹,爭取讓他們早日回歸常人的生活。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