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去勢

南韓首例化學去勢

南韓法務部21日宣布,將對現年45歲的朴姓兒童性侵慣犯進行首例「化學去勢」,這也是自去年7月南韓通過新法以來,首度對性暴力犯罪者的性衝動藥物治療。

南韓媒體報導,朴姓罪犯自1984年到2002年,在首爾、仁川等地對4名女孩性暴力與強制性侵,但出獄後每2、3個月又再次對兒童進行性犯罪,目前已服刑近20年。南韓法務部21日召開治療監護審議委員會,決定對朴姓男子進行首例「化學去勢」。

據悉,朴姓罪犯目前被關押在慶尚北道北部3號監獄,待7月出獄後,將接受化學去勢,每3個月接受1次藥物注射,同時接受心理治療,並且他將戴上電子腳環,監管3年。

儘管化學去勢目前正在美國和歐洲的許多國家實行,但南韓報導指出,仍有不少人對於首件化學去勢案例表示憂慮,醫學界也警告,化學去勢可能會產生心肺疾病、肌肉萎縮、骨質疏鬆症等副作用。http://www.nownews.com/2012/05/23/91-2816775.htm

南韓2011年7月實施「性暴力犯罪者的性衝動藥物治療相關法律」,時隔一年出現首例適用對象。南韓法務部21日召開治療監護審議委員會,決定對現年45歲的朴姓兒童性侵慣犯進行「化學去勢」(Chemical Castration)。

南韓《中央日報》報導,朴某自1984年至2002年間,在首爾、仁川等地共四次對四名未滿13歲的女孩實行性暴力或性侵害,他出獄後每2、3個月就再次對兒童下手,已經服刑近20年。精神鑒定結果判定其為少兒性嗜好症患者,被判處為化學去勢適用對象。

報導說,法務部於21日召開治療監護審議委員會,一致通過對朴某下達性衝動藥物治療命令。朴某目前被關押在慶北北部3號監獄,正受到保護監護,將於23日在公州治療監護所接受首次藥物治療。

南韓現行法律規定,化學去勢僅適用於對未滿16歲兒童進行性暴力者,或被宣判治療監護、保護監護的19歲以上患有性倒錯症的罪犯且有可能再犯者。這種方法不是簡單的抑制勃起,而是通過調節男性荷爾蒙(睪丸激素,testosterone)機製來抑制性慾的治療方法。

對朴某所投藥物為性腺刺激荷爾蒙拮抗藥「亮丙瑞林」(leuprolide),這種藥物注射入人體後,將作用於腦垂體,分泌性腺刺激荷爾蒙(黃體荷爾蒙),荷爾蒙會抑制睪丸分泌睪丸激素,從而抑制性衝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23/4874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