殭屍網路 

台灣殭屍網路感染度 全球第二亞太第一

台灣在全球國家殭屍網路感染排名第二,在亞太區更是排名稱冠(圖) 

殭屍網路 - 台灣殭屍網路全球排名第二 亞太區稱冠

自去年起,國外即不斷傳出駭客組織發動攻擊的消息,政府單位、企業組織都曾被入侵;也越來越常看見手機詐騙 App、釣魚網站等攻擊方式,明顯感受到在熱絡的網路活動背後,惡意攻擊的行為也悄悄在成長。資訊安全公司最近發布的調查報告也顯示,惡意攻擊的數量已攀 升 81%,並且各項針對性攻擊已散布至所有規模的企業和組織,包括他們的員工。

根據賽門鐵克發表的「全球網路安全威脅研究報告第 17 期」,去年被發現的安全漏洞數量雖然減少 20%,但惡意攻擊數量卻攀升了 81%。今年特定惡意變種程式數量較 2011 年則上升了 41%。此外,各項針對性攻擊已散布至所有規模的企業組織和員工,資料外洩事件不斷增加,攻擊者更將火力集中於行動威脅。

該報告更指出,台灣在全球國家殭屍網路感染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較 2010 年上升一名,在亞太區更是排名稱冠,顯示殭屍網路為台灣網路安全最大隱憂。此外,台灣在亞太區的惡意程式活動來源國,和釣魚網站發起地等排名,均高居前三大。



▲ 殭屍網路為台灣網路安全最大隱憂(圖)



在全球網路安全威脅研究報告第 17 期中,強調 2011 年網路安全威脅有四大現象:
1. 惡意攻擊持續快速成長
2. 所有規模的企業組織已成為先進的針對性攻擊目標
3. 資料外洩攀升,裝置遺失成隱憂
4. 行動威脅危及企業與消費者

賽門鐵克台灣區總經理吳傳輝並表示:「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駭客們更將目標擴展到所有規模的企業和組織,乃至個人。這些針對性攻擊結合了眾多的資料外洩,加上越來越多的行動威脅,對企業組織的資訊保護無疑是一個不容忽略的警訊。」http://www.nownews.com/2012/05/17
資料來源:
Symantec Internet Security Threat Report (ISTR), Volume 17


台灣殭屍網路感染度 全球第二亞太第一

  現代人對於3C商品具有高度依賴性,但也經常因而引「毒」入室,成為受「駭」者。一份最新的全球網路安全威脅年度研究報告發現,社群網路與行動裝置受攻擊的比例持續飆升,去(2011)年個資外洩情況,創下歷年來的新高紀錄。值得注意的是,台灣的殭屍網路感染排行,已晉身全球第2名、亞太地區第1名。

  根據賽門鐵克全球網路安全威脅年度研究報告顯示,去年發現的安全漏洞減少20%,但惡意攻擊攀升81%。台灣在全球國家殭屍網路感染排行中,位居第2名,僅次於美國,較前(2010)年上升一個名次,稱冠亞太地區;同時惡意程式活動來源國與釣魚網站發起地的排名,均位於亞太地區的前3名。

  在這份新出爐報告中,共有4項發現,首先是惡意攻擊快速成長。由於社群網路易給使用者安全無虞的錯覺,加上易於散播病毒的本質,因此成為駭客最新攻擊目標。去年賽門鐵克阻擋55億餘次的惡意攻擊,較前年增加81%,同時特定變種惡意程式新增至4.03億支,每日阻擋的網頁式攻擊也提高36%。

  其次是規模企業成為網路犯罪者眼中的肥羊,但並不再僅限大型組織,過半數是員工數少於2,500人的公司,甚至18%攻擊低於250人的中小型企業。去年底針對性攻擊由一天77次增加至82次,主要利用社交工程、客製化惡意程式等非法手段入侵取得敏感資訊,其中58%鎖定人力資源、公共關係、業務部門等非高階主管,因為不只容易識別身分,而且也常主動開啟不明寄件檔案。

  再來是資料外洩攀升,去年駭客入侵造成1.87億筆個資曝光,個人隱私遭竊數量平均110萬筆,居歷年之冠。最常見形成個資外洩的原因是電腦,或是智慧型手機、電子金鑰(USBKey)、備份裝置等其他傳輸儲存資料媒介遺失或失竊,去年因而造成個資外洩的數量占1,850萬筆。

  此外,去年行動漏洞爬升至93%,針對Android作業系統的威脅日益升高,這些攻擊不只進行資料收集、傳送內容,並會追蹤使用者。賽門鐵克台灣區總經理吳傳輝表示,網路罪犯者不斷針對現有漏洞、社交網路,增加攻擊的頻率與精緻度,外加行動威脅持續增溫,保護機制更顯得十分重要。卡優新聞網2012年5月19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