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伊葭 - 桃園縣育達高中餐飲科二年級的女老師林伊葭

林伊葭交友單純 教學很有一套

林伊葭遇害 育達師生默哀

 ▲林伊葭(右一)擔任餐飲科老師,曾指導學生參賽獲獎。

 慘遭殺害的育達高中餐飲科教師林伊葭,在學校任教長達五年時間,不但曾指導同學參加全國餐飲服務競賽,獲得冠軍殊榮,平時教學表現也相當優異。廿一日上午校方因她未準時到校上課,電話通知新莊家屬查詢,沒想到下午就接獲噩耗。

 校方表示,林伊葭是高雄人,目前單身獨自在桃園租屋,交友狀況很單純,也從未聽聞有感情問題糾紛。因林外表可愛活潑,許多學生同事與她要好,聽到噩耗都難過直呼不可置信。

 校方說,林伊葭畢業於師範大學,教學認真,與學生打成一片,人緣很好。五年來,她幾乎年年都率領學生在全國商科學生技藝競賽拿到名次;雖然年輕,但教學很有一套,善於開發學生潛力,與學生也較少隔閡。

 林伊葭位於大有路的社區大樓住處,是姑丈提供給她居住,她與住在新莊的姑丈一家感情要好。昨也是姑丈、姑媽與姪女趕來驗屍。據警方轉述,家屬在殯儀館內痛哭失聲,無法相信交友單純的林伊葭,在姑丈提供的住處慘遭殺害,要求警方一定要將嫌犯繩之以法。

 社區主委指出,林伊葭約住了兩年,因該社區有約三千名住戶,對她並無特別印象。跟她住在同一棟、平日會點頭打招呼的謝姓鄰居表示,昨下午聽聞社區傳出命案,死者是女老師時,完全不相信是林伊葭,「她笑容都甜甜的很親切,怎麼會?」中時電子報2012-05-22

林伊葭遇害 育達師生默哀

總是帶給大家學習樂趣的老師,竟然就這麼走了。桃園縣育達高中餐飲科二年級的女老師林伊葭,21日被發現在自家社區大樓遇害。在學校任教5年多的她,不但教學認真,還常帶領學生在全國商科技藝競賽中得獎;對於失去一位好同事、好老師,育達高中師生們都相當哀痛。

「默哀1分鐘,開始…」,今天一早,育達高中全體師生低著頭為遇害的林伊葭老師默哀,不少老師都流下眼淚,校長陳永盛紅著眼眶說,「我們也好心疼。」

林伊葭 - 桃園縣育達高中餐飲科二年級的女老師林伊葭


痛失一位好老師,大家既震驚又錯愕;今年34歲的林伊葭在育達任職5年多,擁有多項證照,包括中餐烹調丙級證照、飲料與調酒丙級證照、烘焙食品麵包類丙級證照、以及餐旅服務技術丙級證照等。

因為教學很有一套,加上個性活潑、長相甜美,林伊葭深受學生喜愛,她也幾乎每年都率領學生在全國商科學生技藝競賽拿到名次,2011年更入選全校績優老師。未婚的她身旁早有位相戀多年的男友,正在美國攻讀學位,準備學成歸國後,兩人就步上紅毯。

林伊葭不幸遇害,學生們紛紛在臉書留言說,「好想再聽老師的聲音」、「再向老師說聲我愛你」,她任教的班級,在校方安排下將對學生進行輔導,希望能盡全力平撫這份傷痛。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5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