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嘉

林世嘉被請出WHA 心情憤慨

WHO/日內瓦駐處:林世嘉仍可入場

台灣WHO民間宣達團成員21日依往例持護照申辦世界衛生大會(WHA)旁聽證,但負責核證的安全人員表示,必須出示雙證件,宣達團成員積極交涉。

 台灣團結聯盟黨籍立委林世嘉被請出WHA會場,中華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表達遺憾之意,但22日仍將陪同林世嘉進入會場,並盡力提供協助。

 中央社日內瓦21日報導指出,林世嘉接受中央社記者越洋電話訪問,她說,她在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陳馮富珍致辭時脫掉西裝外套,露出寫著Taiwan is Taiwan, not China字樣的T恤,表達台灣不存在一國兩區的事實,這時世衛的安全人員出現並請她離開,她是自願離席,並未引起騷動,旁聽證被沒收。

 不過駐日內瓦辦事處對此事表示遺憾,22日仍將陪同林世嘉進入會場,並盡力提供協助照料。

 駐日內瓦辦事處發表聲明說,林世嘉是由駐日內瓦辦事處同仁陪同進入世界衛生大會(WHA)會場旁聽,與國民黨籍立委蘇清泉比鄰而坐。

 日內瓦辦事處表示,約10分鐘後,林世嘉脫下外套,在長袖T恤外,另著一件印著Taiwan is Taiwan, notChina字樣的短袖T恤。

 而根據WHA的規定,凡與會人士不得攜帶標語、傳單或其他宣傳材料等進入會場。

 駐日內瓦辦事處說,安全人員請林世嘉穿上外套或除去印有宣傳字樣的T恤,否則依規定必須請林委員離席。

 駐日內瓦辦事處表示,為免干擾旁聽席其他人士,外交部及駐處同仁陪同林世嘉至旁聽席外走廊,協助她與會場安全人員溝通。

 駐日內瓦辦事處說,林世嘉同意脫掉短袖T恤,但不同意安全人員要求暫時保管她的T恤,並決定「暫不再返回」旁聽席,駐處人員陪同她下午3時30分左右離開會場,返回下榻旅館。http://www.cdnews.com.tw 2012-05-22

林世嘉被請出WHA 心情憤慨

立法委員林世嘉昨天被請出世界衛生大會(WHA)旁聽席,她說,她代表台灣民意,穿著表達一中一台立場的T恤,卻無法在會場靜默抗議,令她感到憤慨。

林世嘉台北時間昨天深夜接受中央社記者越洋電話訪問,她說,她在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陳馮富珍致辭時脫掉西裝外套,露出寫著Taiwan is Taiwan, not China字樣的T恤,表達台灣不存在一國兩區的事實,這時世衛的安全人員出現並請她離開,她是自願離席,並未引起騷動,旁聽證卻被沒收。

林世嘉表示,她在世衛會場露出T恤上的字樣,是一種立場的表達,世衛不見得會有回應,衛生署長邱文達是否抗議世衛內部文件矮化台灣,政府也自有政策決定,世衛卻連旁聽者穿著T恤的靜默抗議都不能容許。

她說,她感到憤慨,「台灣的外交空間究竟有多少?」如果T恤寫著「我是女神卡卡的小怪獸,必不會遭到如此對待」。

林世嘉說,過去她以台灣民間人士前來,以台灣證件申請旁聽世衛大會,總遭刁難,且無人理會,現在她是台聯不分區立委,這次獲外交部駐歐人員的協助,取得世衛大會的旁聽證,才能入座層層保全人員看管出入口的旁聽席。

林世嘉說,她在日內瓦的目的是蒐集世衛資料,沒有安排別的行程,旁聽證遭到沒收,應該再也無法再進入會場。 中央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