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萬大線  路線圖


影片: 捷運萬大線



捷運萬大線路線圖

捷運萬大線  路線圖


捷運萬大線  路線圖

經建會昨天核定台北都會區大眾捷運系統萬大—中和—樹林線計畫案,總經費高達898億元,預計民國100年中動工,第一期工程(萬華─中和段)約民國107年完工,連接北市中正、萬華區及北縣永和、中和、土城、樹林及新莊等五個縣轄市,可便利近200萬台北縣市民眾交通。

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表示,經建會審核通過捷運路線,近日將送交行政院核定。路線核定後,台北市捷運局將著手進行沿線各站的細部設計,交通部已先編列6億,最快在100年上半年正式動工興建。

台北縣長周錫瑋表示,萬大線是台北捷運路網外環系統的重要路線,他感謝中央、各級民代及地方人士爭取及協助。據了解,由於萬大線經費龐大,將分二階段建設,第一階段為北市中正紀念堂站至中和,第二階段由中和至新莊迴龍站。可能採取分階段方式通車,第二階段中和至新莊迴龍線何時動工,尚未定案。

周錫瑋並說,萬大線土城高架段3公里路段也全數改為地下化,雖因此須增加73億元的經費,卻回應了地方民意。

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路線規劃,由捷運新店線中正紀念堂站起,以地下方式西行經萬華地區後,穿越新店溪接永和保生路轉中和中山路及連城路,到土城金城路過明德路後續行金城路轉中華路,過城林橋後左轉樹林中華路經八德街至大安路、中正路至捷運新莊線迴龍站止,全線長約22公里。中正紀念堂站、華中橋站、土城站、永寧站及迴龍站是轉乘點。

周錫瑋說,中央將先匡列99年及100年預算157億元,後續視土地開發效益再檢討調整財務計畫,縣府須負擔320億元。

台北市政府捷運局說,萬大線採中運量系統,共設22座車站(8座地下車站、14座高架車站)及1座機廠,北市全線地下化,行經中正、萬華兩區共17個里,包括「中正紀念堂站」、「南海路和平西路口」、「萬大路西藏路口」以及「萬大國小」等4站。預計萬大線核定之後,沿線房市將有一波漲勢。 【2009/12/08 聯合報】

 

捷運萬大線  路線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