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條哥

薯條哥陪行乞老婦吃薯條 網路走紅引發陸社會反思

一名美國留學生因在南京街頭為一位無家可歸的老婦買一包薯條,因而在中國大陸的網路上暴紅,被大陸網民稱為美國愛心「薯條哥」,更引起大陸社會的反思。

經大陸媒體查證,這名美國留學生名叫Jason,中文名字為陸傑森,畢業於亞歷桑納大學,去年9月到南京大學學習中文。

陸傑森接受大陸媒體訪問時表示,他經過老婦身邊時發現在老婦乞討的碗裡沒有多少錢,而且那裡非常熱,他想也許她需要一點食物和陪伴。

美國薯條哥陪行乞老婦吃薯條〔圖〕


因此,他買了一包薯條、倒了一些礦泉水陪老婦吃薯條,待了10分鐘後就走開。他問那名老婦來自哪裡,最愛吃什麼食物,老婦回答說:「肯定不是薯條。」

隔天,陸傑森才知道一名旁觀者拍下事件的過程,並放在網路上。現在在他的微博上已經擁有超過9,000名粉絲。

微博上許多留言稱讚他的善行,並反思中國大陸社會的偽善行為。一名網友說:「真希望這樣做的是中國人」;也有網民開玩笑說:「美國帝國主義現在連中國的老太太也不放過!」 nownews2012/05/12  

▲美國薯條哥陪行乞老婦吃薯條。〔圖/翻攝自網路〕
▲美國薯條哥陪行乞老婦吃薯條〔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