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縫屋

全球最窄細縫屋 寬152公分連手都伸不直

細縫屋 - 台北市寸土寸金,想找個大房子住開銷可是非常驚人,但如果反向思考,你願不願意住「細縫屋」呢?在波蘭首都華沙,目前就有這麼一個建築計畫正在進行 中,建築師選擇在兩幢高樓之中,僅有152公分的窄巷內蓋公寓,一個成人住在裡頭,可能連手都伸不直。按照規畫,最快6月就能正式完工。

 


▲圖: 細縫屋 - 別懷疑,這就是細縫屋。(圖/翻攝《每日郵報》)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細縫屋」總共有3層樓,每個樓層都有1個房間,別看它的外觀如此迷你,其中可是甚麼都有呢!包括臥室、浴室還有廚房等生活空間都已經被歸畫在設計圖中,但因為寬度實在是太窄了,因此裡頭將看不到傳統的樓梯,取而代之的是必須徒手攀爬的「梯子」。

建築師說,當初看到這個小縫時,突然就覺得可以把它填滿,因此才開始打造「細縫屋」。他希望這能成為年輕藝術家及作家的「聖地」。目前,「細縫屋」的鋼骨結構已經完成,但在政府單位上,仍有一些問題需要解決,建築師說希望能在6月順利完工。

外界傳言,房子的第一位住戶將會是以色列作家葛瑞(Etgar Keret),在他之前,英國歷史學家戴維斯(Norman Davies)也曾表示意願,但隨後又打消念頭。ETtoday2012/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