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美璞真 

勤美璞真頂樓 傳單坪破300萬成交 影片:

 

勤美璞真頂樓 每坪304萬成交?

外傳台北巿頂級豪宅「勤美璞真」頂樓高價成交,每坪成交價達304萬,總價達10億,業主樸真建設昨日否認這項傳聞,並強調目前沒有賣,也未與客戶簽約。

近來豪宅巿場傳的沸沸揚揚,「勤美璞真」頂樓樓中樓、面積341坪,另帶7個車位銷售,以總價10億天價售出,平均每坪突破300萬,達304萬出售。

不過樸真建設指出,目前這戶住宅還登記在公司名下,沒有賣、也未與買方簽約。對於為何有消息傳出,樸真建設懷疑,可能最近委託仲介銷售的過程,產生誤傳。

對於外界質疑「帝寶」成交價約在每坪二六○至二八○萬左右,何為「勤」案會傳出以逾三○○萬價格成交,台灣房屋智庫執行長邱太煊認為,豪宅頂樓賣相較佳是關鍵。

邱太煊指出,現在「帝寶」、「勤美璞真」頂樓都在開發商手中,之前便曾傳出「帝寶」形同「太師椅」建築群中,在「椅背」頂樓部分,有買家開出二九九萬一坪高價洽購,惟林堉璘不肯割愛。「勤美璞真」的情況也差不多。

樸真建設不諱言,如果有買家接洽想成交,價格也會落在每坪三百萬上下。

至於,即將上路的豪宅稅是否會影響豪宅市場的買氣,永慶房屋首席顧問葉國華表示,由於豪宅稅有助於促進租稅負擔合理化、反映豪宅應有的房屋評價,目前市場對5月即將上路的豪宅稅,並無太大異議,並且,因台灣豪宅買主多在上海、香港、歐美等地經商,很了解各國交易課稅負擔,對房屋稅負的增加,只要合理,應該都會接受,並不影響購買豪宅的意願。中時電子報2012年4月20日

 

勤美璞真 植栽遮開放空間
緊盯入內民眾 疑併為社區私領域

圖: 北市豪宅「勤美璞真」遭投訴,以植栽阻擋民眾進入開放空間、遮住開放空間告示牌(小圖)。



又有豪宅開放空間未如實開放!去年剛交屋的豪宅「勤美璞真」遭投訴,指「勤美璞真」刻意用植栽遮蔽開放空間告示牌,休憩還遭警衛緊盯,入口現更被改種植栽。北市建管處指出,如果建商不改善,最高可開罰30萬元。

日前內政部營建署針對開放空間修法,7月1日起開放空間不得設置圍籬,北市部分則依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及《土地使用分區管制條例》,共規範6項開放空間違規項目,分別是架設圍籬、灌木高逾100公分、保全不當勸離、其他違建、違規使用及公告牌遭遮擋或移除。

建商獲容積獎勵

位於北市信義路三段的豪宅「勤美璞真」,建商勤美集團、璞真建設因設置「開放空間」,而獲容積獎勵。根據使用執照顯示,開放空間共為237.27坪,為此獎勵408.67樓地板面積,以目前每坪行情220~260萬元算,等於增加2戶、8億多元的銷售面積。不過,附近居民高小姐卻投訴,指該社區提供民眾的開放空間動線不流暢,試圖阻擋民眾入內。

最高可罰30萬元

高小姐說,先前因看到「開放空間告示牌」,帶小朋友去休憩,但到現場不僅被警衛緊盯,告示牌也被樹蔭遮蓋,最近還發現原本入內的石子路被改種植栽,若要進入還得繞過地下停車場,根本是把政府給的開放空間獎勵私吞成社區空間。
記者實地走訪發現,開放空間告示牌放置在不顯眼的角落,空間也如投訴者所說,入內的石子道被改為植栽,若要進入須繞道。北市建管處主任秘書高文婷指出,「勤美璞真」可能有灌木過高、告示牌遭遮擋的狀況,會進行調查;目前接獲檢舉會先進行勸導,若勸導無效,可能開罰4萬元起或6~30萬元。
北市豪宅違反開放空間案例
已移開臨路灌木

璞真建設總經理汪家玗回應,獲知此狀況,已先將臨路的灌木植栽移開,讓標示更顯眼,至於開放空間動線,並沒有刻意遮擋。
高文婷表示,由於2009年陸續有民眾檢舉開放空間違規狀況,因此當年抽查北市169件有申請開放空間容積獎勵的社區。當時違反開放空間使用的社區,包括信義計劃區「寶徠花園廣場」、「冠德遠見」,中山區大直重劃區「瓏山林博物館」、「太子美麗殿」,都因圍籬阻擋遭檢舉,但目前都已改善。蘋果日報2012/04/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