胭脂蟲 草莓果醬

胭脂蟲 草莓果醬  - 草莓果醬有「胭脂紅」 蟲蟲研磨的

 

影片: 胭脂蟲  


胭脂蟲 草莓果醬  - 部分的草莓果醬真的是葷的

胭脂蟲 草莓果醬 - 蟲蟲體液磨出「胭脂紅」 草莓果醬染色非素食


胭脂蟲 草莓果醬  -  部分的草莓果醬真的是葷的


胭脂蟲 草莓果醬 - 草莓果醬有「胭脂紅」 蟲蟲研磨的

吃素的民眾,不曉得您今天的早餐有沒有使用到草莓果醬?而您有仔細看看成分,確定它真的是素的嗎?就有民眾發現,市面上部份草莓果醬,因為要讓顏色鮮紅,又不想用人工合成色素,因此成分裡使用天然色素「胭脂紅」。但其實這種胭脂紅,就是用了大量的胭脂蟲,碾碎磨成的!


胭脂蟲 草莓果醬  -  這種胭脂紅,就是用了大量的胭脂蟲,碾碎磨成的


胭脂蟲 草莓果醬  - 外表雪白的胭脂蟲住在仙人掌上面,原產於美洲



素食者可能會拿來填肚子的草莓果醬抹土司究竟是素的還是葷的? 部分的草莓果醬還真的是葷的,草莓果醬怎麼想都想不出那個部份有肉,不過照過來照過來,原來就是成分中天然胭脂紅出了問題,因為胭脂紅,是用胭脂蟲碾碎研磨而成,外表雪白的胭脂蟲其實住在仙人掌上面,原產於美洲後來被引進到各國。


胭脂蟲 草莓果醬  - 外表雪白的胭脂蟲

因為體內體液像鮮血一樣,碾碎後被拿來當作天然色素使用,不管是肉類、飲料、餅乾、果醬全都用的上,素食者吃的三明治甜點,萬一是用天然胭脂紅的果醬,等同於不小心破戒啦。

草莓果醬可能是葷的。像是康寶強調包裝上本來就沒特地標註素食,當初使用天然胭脂紅,也只是希望健康些,避免使用人工色素,不過未來配方將有所改變。仔細追查市面上的草莓果醬其實也不是每一款都使用蟲蟲製造的色素,不過果醬素變葷,消費者不仔細還真的很容易破功。.......東森新聞 2011-06-21  

胭脂蟲 草莓果醬 - 蟲蟲體液磨出「胭脂紅」 草莓果醬染色非素食

土司塗抹草莓醬是很多現代人的簡易早餐,但卻有民眾細看成分後發現,其實大部分市售的草莓果醬都不能算是素食,因為業者為了要讓果醬呈現鮮紅色,利用大量的天然色素「胭脂紅」,而這種胭脂紅是將大量的胭脂蟲,碾碎淬取出體液磨製而成的。

很多人可能都認為果醬、布丁、幕斯都是素食的,但其實不盡然,某部分的果醬其實是葷的,因為有業者為了要讓果醬鮮紅賣相好,會利用天然的胭脂紅去染色,而這種胭脂紅其實是用外表雪白、體液鮮紅的胭脂蟲磨製而成;另外,幕斯也會添加一種叫做「明膠片」的原料,目的是用來黏合和固化甜點,但因為這「明膠片」是用動物油製作而成,所以也是葷的。

這些在一般人認知中應該是素食的產品,卻都暗藏陷阱,如果消費者沒能仔細分辨,還真不知道原來自己吃下肚的東西,已經讓自己破了戒;雖然食品業者爲了大眾健康,

希望用天然取代人工色素,但還是應該在相關產品上標示清楚,以免讓吃素的民眾在不知情的狀況下吃了葷的食物 ..... read more: 胭脂蟲 - 星巴克草莓飲料以胭脂蟲屍調色(組圖+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