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狗 - 雙黃金獵犬準確的彈出一首歌

影片: 雙黃金獵犬準確的彈出一首歌


鋼琴狗 - 雙黃金獵犬準確的彈出一首歌

挑戰你的絕對音感!這幾天網路上掀起一陣「鋼琴狗」風潮,兩隻音感極佳的黃金獵犬,居然能夠追隨主人的陶笛聲,正確無誤的彈出一首歌!由於畫面實在太神奇,影片才上傳3個鐘頭,立刻站上歐美網路熱傳排行榜。狗狗也能是音樂家!別再讓牠們趴著乞討囉。

: 狗狗也有無限可能,別埋沒了!

拿起耳機、打開喇叭仔細聽,黃金獵犬的主人正用陶笛「引導彈琴」,她吹Mi狗狗就彈Mi,她吹Fa狗狗就彈Fa;偶爾還會遲疑一下,但最後兩隻黃金 獵犬總是能按到正確的音符。這是怎麼一回事呢?難道這兩隻黃金獵犬真的是天生的「音樂高狗」?有國外民眾提出,這應該是一種「聰明漢斯效應」。

什麼是「聰明漢斯效應」(Clever Hans effect)呢?聰明的漢斯是一匹「懂得算術、各種驚奇技能」的馬,但是牠其實並不是真的懂算術,而是靠著訓練員與觀察者無意識下給予的暗示得出的正確 答案。也就是說,這兩隻黃金獵犬很可能是受到某種暗示,才能每次都按出正確的音符;當然也有另外一種可能,從右邊、毛色較金黃的黃金獵犬反應可以發現,好 幾次牠甚至差點「搶拍」。這很可能是受過訓練的證明,牠們只是按照受訓的「習慣」而按出正確音符。ETtoday    2012/03/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