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拜貓


跪拜貓 ..近日,大陸網友發帖稱,第五代100元人民幣正面經放大後發現幾隻「跪拜貓」。帖子中還附有放大後的圖片。對此,昨日,錢幣專家否認稱,「跪拜貓」是網友們的想像,「貓」圖案應是設計防偽技術。


影片: 跪拜貓

跪拜貓 跪拜貓     跪拜貓      跪拜貓      跪拜貓

跪拜貓

 圖: 跪拜貓 - 大陸網友在100元人民幣鈔票圖案中發現貓的圖案,跪在毛澤東的圖像旁,因而並被網友戲稱為「跪拜貓」。


根據網友發布的圖片,100元人民幣正面的毛澤東頭像兩側有3隻貓,一隻張嘴直立著,眼睛大若銅錢,前肢舒展,另外兩隻則舉起前爪,作跪拜狀。

究竟是什麼回事?據報導,中國人民銀行表示,這其實是湖北江陵縣雨台山出土的戰國時期漆器上的圖案,該圖案是百元人民幣背景圖案組成部分,既不是網友反映的「跪拜貓」,也不是防偽要素。

中國人民銀行還透露,詢問過專家得到的答案是,可能是幾何紋雲圖案,但具體是什麼,有待論證。


跪拜貓

 圖: 跪拜貓


對此,古代藏品收藏家張楊指出,戰國的漆器、青銅器甚至陶器等器物上,出現鳥、獸、龍等圖案比較多,而且一般講究對稱,「人民幣上的圖案可以看到所謂的『跪拜貓』呈對稱狀,符合戰國時期器物的標準。但戰國的器物上,並未聽說過與貓有關的圖案。」

張楊分析,人民幣上的戰國圖案可能是設計者在採用戰國器物元素過程中,對圖案進行了藝術再加工等變形處理,「直觀看來,具體什麼圖案並不清楚。」

新版的千元新台幣上有隱形的「第六個小朋友」,在台灣早已經是公開的秘密,電影《國家寶藏》劇情中宣稱美鈔中隱藏著寶藏訊息,現在連人民幣上都被眼尖的網友發現了「跪拜貓」圖案,看來各國的錢幣設計中都隱含了許多「不能說的秘密」。nownews 2012/02/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