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tiv移除產地標註  網友:愛台灣只是工具

lativ -「非台灣製別下單」 lativ惹毛網友


標榜「MIT」的國民平價服飾lativ去年創下驚人業績,年前還宣布發放最高40個月的年終獎金,不過,lativ昨(2)日卻在官網表示,即日起將 「移除產地標註」,並表示「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我們誠懇地建議,請您確認後再下單。」引起網友強烈不滿,甚至發起拒買活動。

 主打「MIT」的國民平價服飾lativ賣出口碑,業績直線上升,去年更創下40億驚人業績,員工最高可領40個月年終,最少也有5至12個月年終,不 過,lativ卻於昨日在官網貼出聲明,表示因台灣成衣生產線極度缺乏人力,因不堪負荷,lativ已逐漸轉往越南、印尼、中國等地代工生產,為怕誤導消 費者,決定移除產地標籤。

 lativ甚至發下重話,表示「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我們誠懇地建議,請您確認後再下單,因為台灣已經沒有這樣的生產環境。」

 此言一出,引起網友強烈不滿,認為會買lativ主要原因就是其標榜和堅持台灣製造,紛紛痛罵現在lativ荷包賺飽了卻忘本;也有網友批 評,lativ成立初始,希望大家給台灣夕陽產業一個機會,大家支持讓lativ換得年終40個月,最後得到的卻是「移除產地標註」,還有網友表示,要發 起拒買活動。

 不過,也有網友認為lativ相當誠實,因為從另一個角度看,很多成衣都在別處製造,進口後就換了標籤「MIT」,lativ移除產地標註的行為比起其他業者,已經好多了。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98992&type=%E7%94%9F%E6%B4%BB


lativ移除產地標註  網友:愛台灣只是工具

標榜本士國民衣的平價網購品牌lativ(米格國際)2日宣布移除商品頁面上的產地標註,引發網路消費者的議論和不滿,甚至發起拒買運動。

lativ在移除產地標註聲明中表示,成衣業在台灣的產能相當吃緊,最主要的原因是台灣成衣生產線上極度缺乏勞工投入。從2010年開始,lativ不得 不將台灣廠商無法負荷的訂單,逐步轉往越南、印尼、大陸等地,但有些原料則仍是從台灣生產。lativ表示,一直有擔心誤導消費者的隱憂,如何標示服飾產 地成為一個值得思考的問題。

最終,lativ決定移除商品頁面上的產地標註。lativ並在聲明表示『若您非「台灣製造」不買,我們誠懇地建議,請您確認後再下單,因為台灣已經沒有這樣的生產環境。』

lativ聲明中雖然表達了對台灣成衣業現況的無奈,但是大多數網友似乎並不領情!有網友表示,當初講得這麼感人,說要大家給台灣夕陽產業一個機會,結果 大家支持讓他們換得年終40個月,最後得到的是「移除產地標註」;也有網友批評,賺多了就忘本了…他是在告訴大家,不X不要買吧;更有網友表示「愛台灣對 商人而言,不過就是個用完就丟的工具罷了…」!有網友直言,lativ如果不MIT,那他還剩下什麼咧?

不過,也有網友表達支持的態度,「從另一個角度看,lativ肯誠實面對這是好事,很多商品生產地都在別處,進口後換個標籤就是MIT」。

lativ品牌成立4年多、約有300位員工,去年創下40億的驚人業績,年前還宣布發放最高40個月的年終獎金,最少也有5到12個月的年終。2012/02/03 聯合新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