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彥廷

陳彥廷 - 設計界的企業家 從比賽中成長


 

陳彥廷


陳彥廷 - 設計界的企業家 從比賽中成長

陳彥廷:「那我們上半段是處理成金色,下半段處理成黑色這樣子,所以那這個弧線,就是依之前那個圖嘛。」

拿出卷尺測量大小,對於剛做好的獎杯模型,陳彥廷很小心仔細。陳彥廷:「好,所以,他也是這樣子印上去。」記者:「哇,可是這樣子字很小,會不會有問題?」陳彥廷:「好像看起來還好,應該是要的,主要是那個材質不要這樣子一點一點的,那這張留著好了,給我看好了。」

一家百貨公司,今年要為尾牙量身訂做獎杯,找上台灣設計界的新秀陳彥廷。陳彥廷:「他是跟風的元素有關係啦,所以我希望獎杯是跟風有關的感覺。」記者:「所以他們尾牙上拿的獎杯,就是你製作的?」陳彥廷:「對,是我製作的,我覺得還滿有趣的,對對對,我也跟他要了一組。」

這是陳彥廷第一次接這樣的案子,但找上他,在設計界或許不令人意外,因為今年才26歲的陳彥廷,用不到3年的時間,已經橫掃了100多個國際獎項。陳彥廷:「我就覺得說,創意它會自己找到出口這樣,那他就好像腦袋裡在走迷宮,然後最後用鉛筆把他呈現。」

陳 彥廷:「我希望說,能把東方的剪紙跟西方的元素做合併,所以你會發現說他有些像這個CWTAH啊,像這個都是運用有對稱跟沒對稱的字體,然後來跟它做一些 搭配,像這個有得波蘭華沙IF還有紅點,還有美國的SIGGRAPH,這個得了17個,這得很多個,這一個海報得了17個。」

桌子擺滿了 美國、德國,幾十個國際大獎的獎狀獎杯,還有很多因為空間不夠,沒擺上去的,不過他自己說,他並不是一個為了競賽而競賽的獎金獵人。陳彥廷:「我像做剪 紙,或是其他這些或是履歷,根本就不是為了參賽啊,我只是覺得我說我要好好把這東西完成,所以我完成了之後,我去丟競賽。」

2008年,大二那一年,他得到教育部的菁英培訓名額,拿公費到美國紐約鑽研藝術,從沒出過國的他很想家,所以他讓自己非常忙,修很多課,課後去實習,實習之後又拿課堂的作業去參賽,而這第一次出國所遭遇東西方文化的衝擊,讓他一年之內抱回50幾項國際大獎。

陳彥廷:「講實在我也很想家,我從東方的世界到西方的世界,就是有一種,那種衝擊吧,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那種感覺,可是我的確那年很多想法。」

這一年開啟了陳彥廷的得獎之路,但一年公費教育結束,他得回到台灣.......

 read more:  http://mape99.pixnet.net/blog/post/852575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