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昕 陳信宏 陶煥昌 - 涉嫌炒股

邵昕 陳信宏 陶煥昌 - 涉嫌組成炒股集團,藉人頭炒作碩天股票


邵昕(右)昨深夜被調查局官員移送檢方複訊


炒股賺8億 邵昕遭約談

主播記者皆涉案 檢調搜索「涮八方」


 

炒股案驚爆藝人、記者及前主播捲入!台北地檢署偵辦碩天科技(股票代碼3617)股價暴漲 案,查出藝人邵昕與中視前主播陳信宏、《聯合晚報》記者陶煥昌等人,涉嫌組成炒股集團,藉人頭炒作碩天股票,粗估獲利疑高達8億元。檢調昨搜索約談邵等人 漏夜偵辦,但陶煥昌未到案,檢方已發出拘捕令。

邵昕移送仍喊冤

邵昕昨深夜被調查局官員移送檢方複訊,面對記者追問是否炒股,他先喊冤:「沒有炒股!」卻又強調「偵查不公開」、「只是來說明清楚」。
曾是一線男藝人的邵昕,因在電影《鴉片戰爭》中飾演廣州首富之子何善之,事後開設「何善之」火鍋店、「涮八方」火鍋店 等餐廳,並縱橫股海多年,日前曾傳出他金融海嘯虧損5000萬元。邵昕妻子婷婷昨不接電話,無法取得回應。

檢方發出拘捕令

台北市調查處查出,邵昕等人所涉的炒股集團,涉嫌集資逾億,於今年3月間鎖定碩天科技這檔股票,以連拉漲停方式炒股,將股價從70多元拉到7月間140元,粗估疑似獲利達8億元。
台北地檢署檢察官王鑫健昨指揮台北市調查處,前往邵昕經營的前述火鍋店等12處地點搜索,並以被告身分約談邵昕、陳信宏、陶煥昌及其兄長陶煥五、陶煥森,操盤手周鼎等11人,但陶煥昌至截稿為止仍未到案,檢方已對陶發出拘票捉人,調查局則試圖透過聯合報系策動陶出面。

店內電腦被查扣

而檢調昨晚到邵昕與哥哥合開的涮八方火鍋店,一度與邵昕的大嫂對峙,警方也趕到關切。《蘋果》記者雖被警員擋在門外,但不時仍可聽見店方人員大聲要求檢調出示搜索票等話,稍後邵昕的哥哥、大嫂與檢調人員一陣溝通,檢調要求大嫂簽署部分文件後,便扣走店內的電腦主機。
陶原為《民眾日報》基隆記者,10多年前轉至《聯晚》服務,為人海派。聯合報系發言人項國寧昨深夜表示,已決定先將陶煥昌停職靜待調查,若證明所為違反職務,最重可開除。

邵昕小檔案

★年齡:44歲
★學歷:國光藝校
★婚姻:與婷婷結婚9年,育有1子翔翔
★經歷:曾主演《皇金稻田》、《孽子》、《鴉片戰爭》等電影,並與日星酒井法子合演《我愛美人魚》
★工作:目前經營「何善之」、「涮八方」等餐廳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76461/IssueID/201110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