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日新  黑川愛子


秦日新 黑川愛子 - 立委踢爆斐濟代表秦日新 濫用公帑與日外交官黑川愛子有染


秦日新



黑川愛子



秦日新  黑川愛子 - 秦日新涉貪色 3單位搶辦

前駐斐濟代表秦日新疑似與日本女外交官黑川愛子關係曖昧,遭外交部停職並送廉政署及監察院調查,由於台北地檢署日前已先分案,未來將形成監察院、廉政署、調查局三路偵辦秦日新案的罕見局面。台北地檢署27日表示,將指揮台北市調查處與廉政署廉政官以合作模式偵辦。

秦日新被控浮報公款涉嫌貪汙,並與黑川愛子有染,根據外交部專案小組日前完成的調查報告,認定秦日新常留宿黑川寓所,「難以置信兩人關係屬普通情誼」,其涉嫌貪瀆及行政疏失情節重大,除予以停職外,並將全案移送廉政署及監察院,分別追究刑事及行政責任。

據了解,外交部的動作,讓已經調查一個月的調查局相當錯愕,抱怨外交部不配合,導致無法積極辦案。廉政署長周志榮昨晚與北檢檢察長楊治宇協調後,決定由早已分案的台北地檢署指揮台北市調查處與廉政署廉政官共同偵辦。

廉政署指出,昨天收到卷證資料資料後,立刻依規定分案給該署北區調查組,由派駐檢察官於知慶接手,並同步報請北檢指揮偵辦,該署將積極配合檢察官指揮深入調查。

據指出,檢方認為秦濫用公款涉嫌重大,已對他實施境管通知,近日將傳喚秦日新到案說明,釐清他是否詐領配偶眷屬補助費、與日本外交官黑川餐宴是否虛報公帳、是否侵占公款購買的珍珠項鍊等。

外交部調查報告推翻秦日新說法

6月27日,立委高志鵬連續指控秦日新駐斐濟時不僅冒領眷屬補助費,更與日本駐斐濟使館三等秘書黑川愛子疑有婚外情,還用公款饋贈價值不斐的珍珠項鍊等禮物。秦日新29日舉行記者會自清,強調與黑川僅是公務關係,絕對沒有不可告人之事。

為釐清疑點,外交部於30日成立專案調查小組,親赴斐濟訪查、約談,調閱秦的電話通聯紀錄和公務電腦資料,並函請審計部、銀行和內政部提供帳冊、薪資帳戶往來與入出境資料,歷時近月,完成2萬字、442頁的調查報告,推翻秦日新的說法。

調查指出,據駐斐濟秘書王韋龍和台商郭志豪的證詞,黑川經常獨自出入秦的官邸,秦也常在黑川家留宿。王韋龍表示,駐館另一祕書劉壽軒曾抱怨,在秦的官邸按摩浴缸裡發現許多女性毛髮;不過劉在調查報告中否認這段說詞。

另外,秦與黑川的通話頻率超乎常人,僅今年2月秦就撥給黑川52通電話,3月秦返台5天,曾以國際漫遊致電黑川7次,花費新台幣7千多元;秦也曾以與僑胞和美駐斐濟副大使聚會名義報支公帳,其實是與黑川餐敘,次數高達20多次。.........http://www.nownews.com/2011/07/28/91-2731092_1.htm


秦日新 與日外交官黑川愛子


秦日新  黑川愛子 - 斐濟代表秦日新 濫用公帑與日外交官黑川愛子有染
 
     大使辦外交,竟然勾搭上日籍的「小三」外交官?我駐斐濟代表秦日新遭立委踢爆,在駐在地用公帑養「小三」,與日本外館的女秘書黑川愛子譜出一段異國婚外情;兩人到餐廳吃飯約會報公帳,半夜熱線的電話費也由代表處買單,秦日新甚至還要求台灣農技團將栽種的蔬果送到女方家裡。

     揭露此事的民進黨立委高志鵬表示,秦日新與日本外交官有染,其實是由斐濟台僑從日本人方面得知,這位名叫「黑川愛子」的女外交官,因此於今年三月被調回日本。

     高志鵬還透露,今年五月五日,回國履新的秦日新從台灣離開,卻到五月九日才回到斐濟駐地,他懷疑秦是赴日與黑川幽會,他要求外交部與秦日新公開說明。

     至於秦日新則整天關機,不願對外回應。據指出,秦本人昨日曾出現在外交部,就駐斐秘書劉壽軒性騷擾案出席考績會,不過,會中並未討論秦本人的緋聞案;楊進添晚間受訪時說,他已要求秦日新明早到外交部,將安排他向媒體說明。

     府院也緊急展開危機處理,外交部昨晚召開考績委員會進行懲處。目前兩案採切割處理原則,劉壽軒因事證明確,先進行懲處;秦日新傳出外遇,仍待進一步調查。

     我駐斐濟代表處秘書涉猥褻當地女性職員,引起軒然大波,當時秦日新就被質疑包庇下屬。高志鵬爆料說,秦日新與黑川愛子有染,他還用公帳和公務電話與小三約會、熱線;而劉壽軒因經手秦假公濟私的帳務,秦才會包庇劉的性騷擾醜聞。

     高志鵬指出,秦日新與黑川不僅多次在日本餐廳單獨聚餐,秦還常用公務手機打給黑川,情人節更密集通話、傳簡訊,就連回台灣都用國際漫遊熱線,高額通話費和餐費都報公帳。高志鵬表示,浪費公帑養小三就不只是私領域問題,因為這將令人懷疑整個外館「上樑不正下樑歪」,已成為共犯結構,是「外交休兵卻休息到別人的床上去」!

     高志鵬還指出,依照規定,眷屬一個月要有半個月以上在當地的居住事實,子女就學補助要在正規學校有全勤學籍,才可以申請駐外補助;但秦的妻女去年都待在台灣,卻仍照領眷屬補助與就學學費。高志鵬痛批,秦日新「在台灣養妻小、在斐濟養小三」,結果是全民買單!

     高志鵬表示,秦日新過去曾因涉及用廿五張連續字號的收據買紅酒,因此被調往斐濟當顧問;後來卻因虛報「免簽」戰功得以出任駐斐代表。高志鵬指出,斐濟二○○八年就予我免簽,台灣卻隔一年半才得知,這樣的駐外代表處根本沒在做事,竟然還有人可以升官。....... 2011-06-29 中時電子報 【陳文信、鄭閔聲、仇佩芬、李明賢/台北報導】



秦日新 - 駐斐代表緋聞纏身秦日新案 疑外交部內鬥 多年前秦也曾被爆做假帳 仕途一度受阻 部內傳言他鋒芒太露 成為鬥爭目標

     遭指控與日本外交官有染的斐濟代表秦日新,早在錢復擔任外交部長時就嶄露頭角,部內曾傳聞他是前國安會秘書長丁懋時的人馬,被視為外交部的明日之星。然而多年前他遭指控做假帳,仕途受阻;此次再傳出緋聞,外交官生涯瀕臨危機。部內高層坦承,緋聞案若經查屬實,不但秦日新受重傷,外交部形象和士氣也受重創。

     三天前立委向媒體爆料,指斐濟代表處一等秘書劉壽軒性騷擾女僱員,秦日新有包庇之嫌。外交部就有耳語傳出,認為放話者的目標應是秦日新。果然,隔天立委揭發秦日新疑似與日本大使館女秘書黑川愛子有染,照片、通聯紀錄等事證齊全,顯然有備而來。

     據外交部內傳出,秦日新與黑川愛子過從甚密,甚至派自己的司機以公務車接送,斐濟當地外交圈幾乎無人不知;甚至傳聞繪聲繪影說,黑川愛子因為這段關係懷孕,才被調回日本。

     秦日新早年即是外交部重點栽培的外交官,民國七十六年被派往駐美代表處擔任三等秘書,後即長年在北美服務,嫻熟對美外交事務,歷任北美司專委、副司長、溫哥華辦事處處長,九十一年升任「天下第一司」北美司長。但九十五年駐紐西蘭任內涉入疑似偽造單據核銷的「紅酒案」,讓秦日新重跌一跤,宦星轉趨黯淡。

     當時秦日新甫由北美司長升任駐紐西蘭代表,遭下屬舉發在司長任內捏造「幽靈晚宴」,假借宴請當時AIT副處長葛天豪(David J. Keegan)名義報帳,款項卻挪用來購買紅酒轉至紐西蘭使用,遭檢方以偽造文書起訴。

     秦日新後來雖然在一、二審均被判無罪,但他卻從紐西蘭代表一職被降調至駐斐濟顧問。部內傳言透露:外交部駐外館長及司長用這類手法彈性使用交際預算,頗為常見,但當時民進黨政府想找人開刀立威,秦日新鋒芒太露,才成為目標。

     熟識秦日新人士指出,秦從擔任幕僚開始,就因思慮縝密、反應機敏,備受上司賞識。他一路平步青雲,升遷速度在同期外交官之間名列前茅,年僅四十五歲就當上北美司長,讓許多人認為他是駐美代表的熱門人選;外交部亞太司長田中光也說,秦日新是個「非常聰明」、「非常不簡單」的外交官。

     知情人士指出,紅酒案後,秦日新因為從北美系統被「流放」到南太平洋小國,一直感到抑鬱不得志;政黨輪替後,雖曾傳出有機會接任奧地利代表,但終究未能成局,這次再度捲入桃色風暴,恐將讓已與他漸行漸遠的華府之路,變得更加遙不可及。....... 2011-06-29 中時電子報 【仇佩芬、鄭閔聲/人物側記】


立委高志鵬爆料,駐斐代表秦日新疑似用公款,與日本前駐斐濟三等秘書黑川愛子(中)聚會。

圖/民進黨立院黨團提供



秦日新 黑川愛子 - 高志鵬爆料:秦日新有小三? 是日駐外人員

立委高志鵬昨天爆料,駐斐濟代表秦日新疑似用公務手機、公款和「小三」約會,對象是日本前駐斐濟三等秘書黑川愛子;他並指控秦日新也涉嫌違法請領眷補費與子女就學費,要求秦日新出面說明。

秦日新昨天對相關指控未出面回應。

高志鵬日前批評,秦日新「虛報戰功」,將原本就免簽的斐濟,吹噓是自己爭取的功勞,外交部隨即解釋,去年才正式得知斐濟免簽的消息。高志鵬質疑,斐濟2009年就已公告我國免簽,「代表處隔一年半才得知,這樣的駐外代表還適任嗎?」

高志鵬指控,駐斐一等秘書劉壽軒不只一次猥褻當地女雇員,還辯稱看了A片產生衝動,「想了解太平洋島國女性胸部形狀」,嚴重傷害台灣國際形象,但秦日新卻只記劉壽軒兩支申誡,企圖維護包庇。

高志鵬昨天再爆料,秦日新與黑川愛子過從甚密,黑川曾多次出入秦的官邸,去年還餐聚十幾次,疑似動用公帑約會;他要求秦日新說明與黑川的關係,兩人最常去的兩家日本餐廳,十幾次餐費有無報公帳?

高志鵬出示秦的公務手機通聯記錄,指超過半數都撥給同一個號碼,且多在深夜、凌晨,情人節更密集通話、傳簡訊,返台時還漫遊撥打,他要求秦日新說明,究竟是打給誰?

高志鵬質疑,黑川今年三月調回日本後,秦日新也多次離開駐地,今年五月五日離台後,就消失數天,九號才抵斐濟,中間究竟去哪裡?

高志鵬說,駐外眷屬需在駐地每月居住半個月以上,子女要在國外就讀正規教育,才能申請補助,去年秦的妻女都在台灣,為何請領眷屬、就學補助費?  【2011/06/29 聯合報】


影片: 立委爆料 斐濟代表秦日新濫用公帑 不倫戀日外交官黑川愛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