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見 義肢嵌手機


獨臂科技迷 請諾基亞量身打造





義肢嵌手機


沒有左前臂的普多(右),在諾基亞的協助下擁有能嵌入諾基亞C7手機(左)的義肢手臂。



一名英國男子出生時就沒有左前臂,前陣子拿到智慧手機後,就迷上新科技的魅力,不打算把它從手中放下來。於是他找人替他量身打造全球首隻能嵌入手機的義肢手臂。


迷上iPhone生靈感


50歲的普多(Trevor Prideaux)使用iPhone時發現,他無法只用右手操控手機,必須把手機放桌上,或小心翼翼地放在較無力的左手義肢上才能使用。他靈機一動先向蘋果公司提出將手機與義肢結合的想法,但未達成共識。隨後他找上英國專門服務身障者的艾克塞特行動中心(Exeter Mobility Center)及諾基亞(Nokia),成功打造出獨一無二的手機義肢。


可輕鬆發話打簡訊


普多的義肢手臂上有個方形凹槽,能嵌入比iPhone更輕的諾基亞C7智慧手機。現在他只要用右手,就能輕鬆在左手義肢上打電話或傳簡訊。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770542/IssueID/201110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