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蝦 萬元身價

巧克力蝦 萬元身價 - 觀賞魚博覽會 萬元蝦吸睛 

巧克力蝦 萬元身價 - 巧克力蝦身價上萬 觀賞魚博覽會獨領風騷


巧克力蝦 照片(圖)

巧克力蝦 萬元身價

 

巧克力蝦 萬元身價 - 觀賞魚博覽會 萬元蝦吸睛

行政院農委會表示,9月30日至10月3日將在台北世貿中心展覽3館舉辦「2011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除有10個特色水族國家館,還有新台幣萬元身價的巧克力蝦及藍絲絨蝦。

農委會漁業署表示,觀賞魚產業為高附加價值、高技術性及低資源依賴性產業,台灣水土資源有限,但擁有絕佳的氣候、地理條件及技術等發展優勢,因此將觀賞魚納入「精緻農業健康卓越方案」重點發展產業。

漁業署統計,目前台灣穩定供應海內外市場的淡水魚種超過400種、海水觀賞魚超過30種,且品質優良,七彩神仙魚、水晶蝦及水草造景等屢獲世界冠軍殊榮。

目前觀賞魚出口值約新台幣 1億元,觀賞魚及周邊器材產值由民國97年的20億元,成長至99年的31.6億元;其中觀賞魚類產值從97年的4.8億元,成長到99年的11.3億元。

漁業署為推動內、外銷市場,自9月30日到10月3日將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覽3館舉辦「2011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除有10個特色水族的國家館、台灣水族企業形象館,並舉辦全球獎金最高的國際七彩神仙魚比賽、水族器材創意設計大賽、水草造型缸、孔雀魚及水晶蝦等比賽,另有氣勢磅礡的建國百年百尺紀念缸。

今年還有兩款新育種蝦將參展,單價都可上萬元。

屏東縣觀賞水族生產協會常務監事李濟台表示,巧克力蝦經過 6年研發而成,營繁殖者透過搜集蜜蜂蝦、虎紋蝦等所有米蝦,並翻山越嶺到高達海拔2280公尺處,採集台灣原生蝦種、收集到大量基因,並建立完整基因庫後,再進行雜交及基因純化而成。

另一款單價萬元的是藍絲絨蝦,他說,是透明的蝦殼呈現美麗的土耳其藍,是琉璃蝦家族的一員,繁殖不難,但自行繁殖多代後,顏色會變,因此商機在於育種及固化顏色。

他說,雖然這兩款新的蝦單價可上萬元,但沒以往發表的觀賞魚價達20多萬、30萬元高,不過薄利多銷,今天還沒開展,就已接到新加坡訂單,訂購一尾3000元的巧克力蝦,商機反而易出現。 2011/9/27〔中央社〕


巧克力蝦 萬元身價 - 巧克力蝦身價上萬 觀賞魚博覽會獨領風騷

2011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將在30日登場,數百種台灣繁殖的觀賞魚都將同台爭艷,其中一尾要價可達新台幣萬元的巧克力蝦更是獨領風騷。


  台灣觀賞魚產業在去年達到高峰,包括魚、蝦類和周邊器材產值由2008年的新台幣4.8億,達到去年的11.3億,展現蓬勃發展的動力。

  除了魚種,觀賞蝦近年在業者努力育種下,外銷歐盟、日本相當受歡迎。今年則是有業者6年辛苦育種成功的巧克力蝦,將首次亮相,種蝦身價一隻可達新台幣上萬元。巧克力蝦,顧名思義,全身散發著濃厚的黑巧克力色,和過去幾年流行的透明琉璃蝦,相當的不同。

  漁業署署長沙志一表示,適逢建國百年,今年觀賞魚也特別邀請國際10個國家業者前來展現他們國家的觀賞魚特色。

  他說:『(原音)今年是我們第一次邀請國際來參展,一共有10個國家來參展,除此之外,我們也在台灣第一次辦七彩神仙魚,以及錦鯉的國際展,這中間有10幾個國家的國際展也到台灣來。在七彩神仙展,我們的首獎是30萬台幣,是全世界比賽中最高的。』

  由於台灣每年可以成功繁殖並穩定供應國內、外市場的淡水魚種超過400種,另外,海水觀賞魚則超過30種,因此每年的觀賞魚博覽會,必會吸引水族愛好者前往朝聖。

http://news.rti.org.tw/index_newsContent.aspx?nid=319946&id=3&id2=1





藍絲絨蝦全球首見

藍絲絨蝦 照片(圖)

 ▲這隻罕見的藍絲絨蝦1隻要價上萬元,透明蝦殼呈現美麗的土耳其藍,將在30日登場的「2011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中亮相。(鄧博仁攝)

     身長不足二公分、重量不到幾公克的藍絲絨蝦,全身泛著土耳其藍,身價上萬元;融合神仙魚、孔雀魚與羅漢魚特徵的神仙美人魚,身價上看五萬元。台灣觀賞魚養殖技術一流,透過配種改良,創造身價不凡的水族寵物,都將在台灣觀賞魚博覽會亮相。

     今年國際觀賞魚博覽會中,混種魚最吸晴!神仙美人魚貌似羅漢魚,但長長的魚鰭有著孔雀魚的亮麗和神仙魚的飄逸;金紅娘同時繼承錦鯉適合從背部觀賞,與金魚適合側面觀賞的優點;結合水母基因的滿天星螢光魚,被業界暱稱為人間的波妞。

     全球首度曝光的藍絲絨蝦是琉璃蝦進化版,透明蝦殼泛土耳其藍,吸睛指數百分百,單尾身價上萬元。新品種巧克力蝦是業者透過搜集蜜蜂蝦、虎紋蝦,加上採自海拔二二八○公尺台灣原生蝦種的大量基因型態,歷經六年改良成功。

     業者說,新品種魚蝦繁殖成功率低而相當稀有,往往成為玩家或風水缸的首選,色澤穩定性更影響身價高低。以巧克力蝦為例,身價自二千元至一萬二千元,但有些被飼主買回後不久就變成透明蝦!極品巧克力蝦身體不透光,還有巧克力色光澤。

     台灣國際觀賞魚博覽會自周五起至下周一,在台北世貿三館展出,現場展出四百萬元打造的「建國百尺缸」,主辦單位已向金氏世界紀錄提出認證申請,可望成為全球最長魚缸。...中時電子報 2011-09-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