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裡的一家人 有機路上相互扶持 - 西嵐





深山裡的一家人 有機路上相互扶持 - 西嵐

有機農友西嵐:「我媽媽已經噴好幾次,都下雨了。」

今天雖然天色還是灰灰暗暗,西嵐說,太久沒噴「料」也不行,現在正是水蜜桃結果關鍵期,還好調好料,不必多帶裝備。西嵐:「就噴這,口罩什麼都不用帶,比較乾淨的東西。」

西 嵐跟爸爸背管子往上爬,媽媽則負責剪枝疏果,海拔1300公尺的桃子,5月底已經頗有規模,到7、8月就會又大又甜,也還好前幾次噴灑有效,今天枝條當 中,沒藏太多蟲子。西嵐媽媽吉娃斯:「我從以前是怕毛毛蟲,可是現在還好就是…,剛開始種(有機)就覺得,啊,怎麼辦,我會碰到我的天敵,後來就還好。」 記者:「現在看習慣了是不是?」西嵐:「也不是看習慣,我就說我用漢方這個嘛。」

所謂漢方,原來今天噴的驅蟲劑,都是西嵐母子用中藥、蔬果釀出來的。西嵐:「這個淋應該不會禿頭啦,應該是會長頭髮................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72796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