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子回頭新客菜   傳統與創新激盪 - 詹喬棻


邊 做邊學的詹喬棻,為了提昇客家菜的層次跟賣相,因此勤於跟異國料理的創意作法來取經。詹喬棻:「這個其實是參考那種日本料理、壽司的那一種觀念,那我們早 期我們客家人在吃過貓,是吃這個炒這個梅干菜,因為要做一個創新嘛,想說看有沒有能夠來用涼拌的,就想辦法把它切碎然後捏成球狀,來做這樣的不同的一種變 化............




詹喬棻 - 浪子回頭新客菜   傳統與創新激盪

午餐時間一到,這客家餐廳的員工各個都進入備戰狀態,神經緊繃,不過創辦人陳秀廷卻顯得一派輕鬆,因為她已經退居幕後,將經營權交棒給兒子,但回顧當初從路邊攤起家,所受的苦卻還是歷歷在目。

陳秀廷:「早上趕著要包水餃,要切韮菜,一切就切到這個,整個都切掉,這個皮整個都掉了,切掉了怎麼辦?你11點還是要開店啊,就用布包起來,用衛生紙就包起來就一樣照做,血一直流也是照做啊,做到2點的時候才去醫院,才去縫,反正做路邊攤是非常非常苦啦。」

雖 然清晨5點多就要開始張羅,但是身體的受傷或勞累,比起兒子帶來精神上的折磨卻根本不算什麼,國小畢業後進入叛逆期的詹喬棻..........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54213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