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歡迎你


哈佛大學生自拍「哈佛歡迎你」繁體中文影片



中文夯 哈佛生拍片用繁體字幕


 哈佛歡迎你 (Harvard Welcomes You)

哈佛大學生自拍「哈佛歡迎你」繁體中文影片


中文夯 哈佛生拍片用繁體字幕


哈佛歡迎你



中文夯 哈佛生拍片用繁體字幕


哈佛歡迎你 - 中文熱發燒! 哈佛生拍片用「正體字」


「哈佛歡迎你」影片片段:「哈佛歡迎你,選歷史、數學和經濟。」

金髮碧眼的美國大學生,唱起中文來,有模有樣。「哈佛歡迎你」影片片段:「雖然有不好的天氣,但是哈佛有中文Bb(課程)。」

迎著夕陽,手中拿的是中文講義,感覺很KUSO,這是哈佛大學生拍的影片,背景從教室、交誼廳,還有健身中心,都秀了一遍,再仔細看就會發現,黑板上用的,都是「正體字」,也看出華語熱正在國外發燒。

不只哈佛有東亞系中文組,其他像柏克萊、耶魯大學,也有東亞語文系,根據調查,美國的大學有11%,教正體字, 22%簡體字,兩種都教的,佔 27%,通常先教正體,再教簡體,學的是漢語拼音。外國留學生:「我覺得寫正體字,你可以了解那個字是什麼意思,我覺得(學中文)還滿流行的。」

外國留學生:「我覺得(學中文)越來越受歡迎,自從我們國家和大陸,有良好關係。」

學中文是趨勢,華語師資需求也越來越大,中文變成科系入國外名校,看來這股「華語熱」,將持續發燒。「哈佛歡迎你」影片片段:「哈佛不太容易,但哈佛有中文Bb。」..... TVBS新聞 2011/05/15


哈佛歡迎你 - 中文夯 哈佛生拍片用繁體字幕


新頭殼newtalk 2011.05.16
美國哈佛最近有大學生把自製影片PO上網,不但歌詞全都使用中文,影片上所秀的也是繁體中文,據了解,美國的大學有11%只教繁體字,不只是哈佛大學,其他如柏克萊和耶魯大學等,也都有中文科系,外國留學生說,「學中文」越來越流行。而網友kgb560說,學繁體中文才是正確的,才能真正了解中文字的美和意義,更有不少網友力挺繁體字,並對這位哈佛生說「讚」。

在這支哈佛大學生自拍的「哈佛歡迎你」影片中,金髮碧眼的美國大學生,唱起中文來,有模有樣。他唱道「雖然有不好的天氣,但是哈佛有中文Bb(課程)。」迎著夕陽,手中拿的是中文講義,感覺上很KUSO。

該影片的場景從教室、交誼廳,還有健身中心,都秀了一遍,再仔細一看還會發現,連黑板上所寫的,都是繁體中文字。 據調查,有11%的美國大學教繁體字,22%教簡體字,兩種都教的,佔27%,通常先教繁體字,再教簡體字,學的是漢語拼音........


more: 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5969515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