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店


女巫店  - 知名女巫店 驚傳月底打烊

女巫店 - 女巫店要關了   張懸、青峰紛表不捨


女巫店 - 獨立音樂表演聖地 「女巫店」月底打烊

   


 ▲女巫店打烊 -
在音樂界相當知名的Live house「女巫店」因為遭檢舉將歇業。圖為歌手胡德夫在「女巫店」唱著李雙澤留下的「美麗島」與排灣族的「老鷹之歌」。

     

女巫店  - 知名女巫店 驚傳月底打烊

號稱「台北地下音樂重鎮」,包括張懸、陳綺貞均曾在此表演的知名Live House「女巫店」,驚傳本月底將歇業,噗浪網友引述店家「不堪一再被檢舉,都發局更勒令搬家」說法,將矛頭指向市府,但包括都發、環保、商業、警察等局處,全數強調,從未對該店開單,更沒要求停業或遷址。

     網友Tzaralin十九日晚間,在噗浪上發表「女巫店由於長年被檢舉,罰單連連,日前因台中阿拉事件,徹查全台『賣酒』店家,以安規為由舉發,女巫店想重新裝潢,卻被都發局告知,非商業區不得開設酒店,決定營業到本月底」,消息一出,引起網友一陣議論。

     店方低調證實此事,強調該店位於「住三」為歇業主要關鍵,但僅確定新生南路三段五十六巷現址結束營業,仍未決定搬遷或就此告一段落。但包括北市都市發展局、建築管理處、商業處及警察局,昨通通否認要求女巫店「遷址」或「停業」,環保局甚至強調,該店稽查紀錄不多,去年兩次噪音檢測,數值均與背景音相當,並未違規,「從未開過他們罰單。」

     商業處則回應,阿拉夜店大火後,曾針對全市類似店家進行清查,女巫店因有人駐唱,與當初登記項目不符外,歌唱表演屬其他休閒產業,不能在「住三」營業,該店的確違反土地使用分區辦法,但與賣酒無關,且該處根本尚未開罰,更無勒令搬家。大安分局指出,的確多次接獲民眾檢舉女巫店深夜喧嘩,但警方僅能以開勸導單及善意提醒,「除此之外,連違停都沒開過。」.....2011-05-21 中時電子報


女巫店打烊 - 女巫店 - 女巫店要關了   張懸、青峰紛表不捨



之前培育出不少地下樂團歌手的知名Live House「女巫店」,突然傳在本月底歇業!歌手張懸、蘇打綠、陳綺貞出道前都曾在女巫店駐唱,女巫店位於台大校園附近,不只連學生愛去,也是愛歌人士朝聖的地方。

日前台中阿拉夜店失火燒死很多人,台北市政府開始徹查住宅區營業,女巫店疑似因為在「住三區」營業駐唱而違法。至於會不會被勒令歇業?台北市府下週聯合會勘後才能決定。

創作歌手張懸出道之前,便在「女巫店」駐唱,藝人陳綺貞、蘇打綠、自然捲、陳姍妮都常在這演出。青峰在微博上寫著,指標性的店就這樣被立法漠視成了犧牲品。這些消息來得如此草率卻衝擊,青峰說:「那個我們長大,我們歌唱,我們歎息與歡笑的女巫店,在記憶中不會改變, 其實在我心裡一直有個遠景,等我再沒人理會時,我想在女巫店幽幽唱到老去,現在我人生中的目標沒了,多麼無所適從。」

稍後范瑋琪也在微博上表示,聽到消息兩天了,真的傷心,但一寫也無法形容那種傷心,我們深愛的女巫店。看到報紙真的沒了?難以置信…難過。女巫店1996年開張,許多人必來朝聖的地方,那裡有著大家青澀的回憶,歇業消息一傳出,引起愛樂人士的反彈,至於要不要歇業,下週聯合會勘後才會決定生死。.....Yes娛樂╱記者:江書慧 2011-05-21


女巫店打烊 - 台北市知名的樂團展演場所「女巫店」,傳出月底即將歇業。
女巫店打烊 - 「女巫店」強調女性議題,店內裝潢頗具風格。

女巫店 - 獨立音樂表演聖地 「女巫店」月底打烊

台北市知名Livehouse「女巫店」,驚傳月底就要結束營業,引發不少樂團迷熱烈討論,店內的詢問電話接不完,更有熟客直接跑去詢問消息是否屬實。

女巫店負責人彭郁晶表示,因為台中阿拉事件,讓全台各縣市嚴查所有「賣酒」的店,本想重新裝潢力拚,但北市府都市發展局以「非商業區不得開設PUB、酒店」為由,勒令停業搬家,只好停止營業。

不過北市府商業處、發展局昨天表示,的確接獲民眾檢舉,但目前尚未完成稽查程序,也未開出任何罰單及處分書,也未要求該店停止使用。

打著台灣獨立音樂展演聖地起家的「女巫店」,向來是樂團迷愛去的地方。月底即將熄燈號的消息傳出後,在樂迷間猶如投下震撼彈。

從大學時代就常出入女巫店的小米表示,下班後,常和三五好友到女巫店聽演唱會,花個幾百元,就能度過愉快的一夜,如今卻因法令問題要停業,真是可惜。

台大學生黃佑文說,女巫店在公館已十幾年,儼然當地地標之一,公館附近有這麼多類似店家,市府卻只針對女巫店開罰,根本是大砲打小鳥。

彭郁晶說,經營十幾年來的店要收掉,當然可惜,不過每年罰單不斷,負擔相當重,若要把女巫店搬到商業區,不僅經營不起,周遭氣氛更不對,怎麼做下去?

不少網友在網路上號召,準備趁著最後這幾天,再到女巫店「朝聖」......http://kamill.pixnet.net/blog/post/605157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