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人 - 圖解天龍國人眼中的台灣 (組圖)

天龍人 -

tags: 天龍人,天龍人臺北國,天龍人海賊王,天龍人台北,天龍人特權貴族,天龍人偽君子,天龍人天龍國

天龍人 指自我感覺優越的人


天龍人 -流行用語起源往往不可考,今年台灣燈會在苗栗舉辦,網路上爆發自以為優越的「天龍人」批評聲浪,也引起網友廣泛討論「什麼是天龍人?」,並和「台客」、「陸客」一樣,成為泛指某特定族群的流行用語。

天龍人 -國立中山大學社會系助理教授萬毓澤表示,流行用語的發展有其社會根源,網路族指的「天龍人」是嘲諷自我感覺優越的人;「台客」早期雖有貶低意味,這和早年美國白人輕蔑稱黑人為「黑鬼」(Negro)一樣,黑人漸出現自我認同。

天龍人 -維基百科對「台客」現象解釋為貶抑詞,指服裝儀容和行為舉止粗俗的人;如穿藍白拖及汗衫出入正式場合、亂吐檳榔汁、旁若無人的大聲播放音樂等,近年「台客」則被塑造成一種次文化。

天龍人 -據了解,「台客」起源於一九五○年代眷村居民指本省人很粗俗,帶有貶低的味道。一九九○年代,「台客」一詞的意義出現轉變,台客成為電視節目可被演出的文化,漸脫離早期的「粗俗」、「沒水準」之意,甚至出現「台妹」新詞。

天龍人 -伍佰、張震嶽、陳昇等自認「很台」的藝人,藉著舉辦台客搖滾音樂演出,漸將「台客」一詞擺脫貶意,稱呼自己「很台」成為自我調侃的說法。

天龍人 -相對於「台客」用語,近年來台灣開放中國大陸觀光客來台旅遊,並以「陸客」泛稱來台旅遊的大陸遊客,都成為流行用語。 中國時報 / 2011/04/11

http://times.hinet.net/times/article.do?newsid=4975678&option=recreation


天龍國 - 天龍人 - 台北=天龍國  PTT創諷刺新名詞



天龍國 - 台北=天龍國  PTT創諷刺新名詞

PPT上出現一種KUSO的新名詞,叫做「天龍」,拿來引申台北。「天龍」來由是航海王中的貴族,被網友拿來諷刺台北,有像貴族的優越感,認為台北集很多資源於一身,好像台北人的想法就代表整個台灣,雖然是諷刺,有「台北人」覺得其實很貼切,不過這樣的名詞也只是代表部分的台北人,並不能代表全部。

今年苗栗燈會塞爆火車站,當時有民眾PO文「沒捷運,就不要辦大型活動」,引發網友反彈,痛批根本是「天龍人」,你知道「天龍」到底什麼嗎?民眾:「是水果嗎?是一個地方嗎?」

很接近了,真正的答案恐怕只有PTT玩家才會知道。民眾:「天龍國不就是台北嗎。」學生:「就是台北啊,就覺得台北人就是拿翹。」

正確答案,PTT的網友常在回應中用天龍國、天龍區,自成一個KUSO的網路新名詞,想法其實是來自「卡通」。

在航海王的漫畫中,天龍是世界貴族的代稱,PTT引申諷刺台北,認為台北人有類似「貴族」的優越感,台北就像是台灣的中心,暗諷台北人的想法就等於整個台灣。學生:「(台北人)覺得自己很了不起啊,類似這樣子,有點瞧不起就是南部的,因為我本身就是南部上來的。」

民眾:「(台北)跟一般鄉下來比,比較不一樣。」

民眾看法不一,網路上甚至還有「天龍國」的地圖,像是天龍國中心,昂貴地段天母被指為天龍城,外圍「信義、大安」就是天龍區,網友認為在「天龍國」,所謂台北人的眼中,東部、南部屬於偏遠的鄉下...........天龍人 - 圖解天龍國人眼中的台灣 (組圖)http://blog.xuite.net/sur8677/corn/440933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