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梯推車

樓梯推車 - 鍾正吉樓梯推車喜獲獎 - 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組圖影片)


樓梯推車,樓梯推車鍾正吉,樓梯推車獲獎,樓梯推車腳踏梯,樓梯推車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樓梯推車國際發明展獲獎,樓梯推車聲控咖啡機,樓梯推車活動腳踏梯功能,樓梯推車推車功能,樓梯推車創意便利性

樓梯推車 - 鍾正吉樓梯推車喜獲獎

樓梯推車 - 日內瓦國際發明展,歐雅特公司研發樓梯推車獲得南韓頒發特別獎,總經理鍾正吉欣喜獲獎,帶著兒子一同上台領受殊榮。中央社記者曹宇帆日內瓦傳真 100年4月9日中央社

日內瓦展 我發明奪42金 世界第一
樓梯推車全場驚豔 估接單6億

台灣發明家在今年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大放異彩!一舉拿下42金、34銀、5銅及6項特別獎,金牌數、總獎牌數及得獎率均蟬聯世界第一,並創台灣參展20多年來新高紀錄;其中歐雅特家藝公司發明的樓梯推車,兼具活動腳踏梯和推車功能,以創意和便利性驚豔全場,吸引外國買家搶進下單,估計全年定單金額達6億元。

日內瓦發明展與德國紐倫堡發明展、美國匹茲堡發明展並列世界3大發明展,今年共有來自全球45國的1000多件作品參賽,台灣參賽的84件作品有81件得獎,獲獎率逾9成6,高居全球第一。台灣代表團團長、台灣發明協會執行長陳宗台昨接受《蘋果》越洋電話訪問時直呼:「為所有得獎者感到驕傲,他們都是台灣之光。」

14歲生成最年輕得主

陳宗台分析,今年台灣代表團不僅金牌數、總獎牌數和得獎率均創歷年最佳成績,新北市土城國中4名14歲學生拿下金牌和特別獎,更創下台灣參加日內瓦發明展特別獎得主年紀最小紀綠;這次也首度出現警察、醫師拿金牌,顯示創意已慢慢擴散到各行各業,「很值得高興。」
42 件金牌作品中,歐雅特家藝公司總經理鍾勝吉研發的「樓梯推車」同時獲得南韓特別獎,鍾勝吉說,因為有天兒子跟他講腳踏梯要搬來搬去很麻煩,為何不能加輪子,促使他有靈感而付諸實現;他說腳踏梯裝上輪子,拖行既方便,還增加推車功能,也能爬高還可負載100公斤重物,「最高興是傳統產業有創意也能賦予新生命。」

推車估年底在台上市

「樓梯推車」已經在德國、美國上市,這次參展也吸引多家國外業者下單,預計全年定單金額可達6億元。
國內知名居家修繕中心「B&Q特力屋」表示,樓梯推車實用且有創意,將洽談合作,不排除年底在台販售。鍾勝吉說,初估每部國內售價2000元。從事房屋修繕的許先生說,樓梯推車2000元有點貴,但實用最重要,上巿後會去看看。
信和昌科技公司研發的「可攜式聲音控制系統及其聲音控制裝置」,獲此次發明展大會科技特別獎,發明者林碧芬說,該裝置採用全球首創可讓聲音同步輸出、輸入技術,可同時連接MP3和喇叭,卻沒有回音干擾,預計明年在日本上巿,後年在台灣販售,售價約866元。

聲控泡咖啡可選口味

這次同時拿下金牌和特別獎榮譽的還有崑山科技大學研發的「語音聲控咖啡機」,使用者只要說話,就可操控機器泡咖啡並選擇口味;勤益科技大學副教授鄭文達在冷凍車內裝設紫外線等3重除菌設備.........樓梯推車 - 鍾正吉樓梯推車喜獲獎 - 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展(組圖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