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暴躁   虱子 - 恐龍為何如此暴躁?科學家:牠們有「虱子」的煩惱 (圖)

 

恐龍為何如此暴躁?科學家:牠們有「虱子」的煩惱(圖)

 

恐龍暴躁   虱子

 

從現代鳥類身上找到的虱子(右),與牠4400萬年前的化石祖先相去不遠


恐龍暴躁   虱子 - 恐龍為何如此暴躁?科學家:牠們有「虱子」的煩惱 

 

電影《侏儸紀公園》將恐龍暴躁的負面形象深植全球觀眾心中,但其實牠們是有著說不出口的苦衷;科學家指出,吸動物血液維生的虱子已經存活超過6500萬年,也就是說,當恐龍還統治著地球時,就已經飽受虱子的騷擾與折磨。


伊利諾斯大學(University of Illinois)的研究團隊比對69種不同虱子的DNA,追溯牠們的生物譜系樹後發現,早在6500萬年前,這些虱子就開始進化,並寄生在不同種類的動物身上;強森博士(Dr Kevin Johnson)表示,當時虱子大量出現在鳥類,以及一些哺乳類動物身上,而恐龍很有可能也是宿主之一。

由於DNA的變化累積了幾千年,因此這些改變也能夠成為動物群體演化的時間依據;自然史博物館的史密斯博士(Dr Vincent Smith)說,「虱子就像.............

恐龍為何如此暴躁?科學家:牠們有「虱子」的煩惱(圖)http://blog.xuite.net/sur8677/corn/439408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