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大學一名攝影教授日前提出一個名為「第三隻眼」的驚人創意,他未來數周內將把一個拇指般大小的攝影機植入自己的後腦杓,每隔一分鐘就拍下一張照片。

美國紐約大學一名攝影教授日前提出一個名為「第三隻眼」的驚人創意,他未來數周內將把一個拇指般大小的攝影機植入自己的後腦杓,每隔一分鐘就拍下一張照片。據了解,該計畫是受到某博物館的委託,時間長達半年,而教授所拍的照片將會即時傳送到館內公開展出。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現年44歲的瓦法.比拉爾來自伊拉克南部納傑夫市,目前任教於紐約大學,一向以搞怪著稱的他,課程歷年來都受到學生們的喜歡和好評。

日前,卡塔爾的馬沙夫博物館委託比拉爾進行一個「第三隻眼」計畫,要在他後腦杓植入一個小型攝影機,拍下他後方的景觀,之後出來的照片將透過網路傳送至博物館展出。

據馬沙夫博物館介紹,第三隻眼計畫的主題是反映「時間的不可存取性」,以及記憶和經驗的不可捕捉性。該展覽將歷時半年,時間從今年12月至明年5月。

由於比拉爾的「特殊相機」將捕捉的不僅僅是他的個人行動,同時還有他與學生的日常教學互動情景,被拍攝者很可能在不知情的情況下被侵犯隱私,因此此計畫一曝光,立刻就在紐約大學校園內引起廣泛爭議。

http://www.nownews.com/2010/11/20/334-266593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