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跆拳好手楊淑君在亞運受到莫大委屈,凸顯出國內運動管理危機,多位專家今天投書媒體指出,現代體育是複雜的系統工程,必須做好賽前信息的蒐集及因應備案,才能避免被「做掉」。行政院並已指派政務委員曾志朗前往廣州坐據理力爭,我方也不排除向世跆盟、國際法庭提出申訴。

楊淑君被判失格一事愈演愈烈,今天媒體提出照片為證,比賽時楊淑君腳跟沒貼片,足證世跆裁贓。行政院長吳敦義已指示體育委,要鼓勵代表團士氣、據理力爭,以及申訴還楊淑君公道。

而台灣體育運動管理學會國際事務委員會委員李豪傑今天以「體育管理 人才在哪裡」為題投書聯合報論壇指出,中國去年底的全運會,就已全面換裝新型護具,廣東省隊也特別移地赴韓訓練採購。我們為什麼會讓重點運動員承擔使用舊款護具的風險,甚至責任?

李豪傑表示,這顯示我們的運動員教育與賽會備戰機制,存在巨大的問題,這次事件,教練、跆協、體委會應該要負直接責任,並且要有系統的培養國際體育事務人員。

南台科技大學體育講師李政達亦持相同看法。他以「蒐集資訊 免得被做掉」為題投書強調,對於規則、器材的詮釋和使用,體委會和跆拳道協會的「技術委員會」即便不能找到正確的答案,賽前的領隊、裁判會議總該提出質疑,否則,像這樣被「做」掉,實在令人扼腕。

「國際賽會常見對手抗議干擾,甚至裁判因素。」中華民國體育運動總會副祕書長呂瑞瓊受訪時說,選手與教練都要小心因應和預擬各種狀況,並立刻提出書面抗議,如今楊淑君受此莫大的委屈,一定要據理力爭。

體育專家也強調,選手已通過檢錄,應該要懲處大會而不是選手,這樣的判決太不公平,跆拳體制應該要好好檢討。

【2010/11/19 台灣醒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BREAKINGNEWS1/598405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