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官員昨天表示,南韓科學家轉殖螢光蛋白基因,成功複製出三隻小貓。這項複製過程技術,將有助發展治療人類基因性疾病。

由於副作用影響,複製貓經由紫外線照射,可在黑暗中發光。

南韓科學與技術部表示,由尚慶大學複製專家孔一根所領導的科學團隊,成功複製出三隻螢光貓,牠們身上帶有改造的螢光蛋白基因(RFP)。

科技部聲明指出,這是全球首度複製出螢光基因小貓咪。

科技部說,運用轉殖基因成功複製動物,意義十分重大;這項技術可以用來發展治療人類基因性疾病,以及治療罹患相同疾病的複製動物。

三隻小貓分別在今年一月與二月出生,其中一隻出生時即死亡,另外兩隻已經平安長大,為「土耳其安哥拉貓」,體重分別是三公斤與三點五公斤。

孔一根告訴法新社說,這項技術可以運用在罹患與人類相同疾病的複製動物身上。

他說,這項技術也有助於發展幹細胞治療。他並指出,大約二百五十種影響人類的基因性疾病,貓咪也有。

孔一根表示,這項技術也有助複製瀕臨絕種的動物,如老虎、美洲豹與山貓等。

南韓成功複製螢光基因貓咪 黑暗中自發光

(法新社首爾十三日電)

------------------------------------

你或許有聽過會在黑暗中發光的螢光魚,但是聽過會發光的貓咪嗎?南韓的科學家最近成功複製出3隻非常特別的貓咪,只要透過紫外線照射,就可以讓這些貓咪在黑暗中發光。

這3隻貓咪看起來和一般貓咪沒什麼兩樣,但是把燈關掉以後差別可就大了,這3隻貓咪會在黑暗中發光!牠們是南韓複製動物大師孔一根的傑作,這3隻貓咪除了會發光以外,同時也是複製貓,由孔一根領軍的南韓尚慶大學團隊,先將螢光蛋白質轉移到普通貓咪的皮膚組織,然後再複製貓咪,最後就出現了3隻會發光的貓咪。

孔一根表示:「這是我們第一次把外來基因再轉移到複製貓的身上,這些貓的器官都有紅色螢光基因,所以牠們會發紅光。」

南韓這一次的創舉,預計可以進一步應用在人類基因疾病的治療上,專家表示,人類和貓科動物共同的疾病高達250種,一旦治療貓科動物的技術純熟後,相同的技術就可以造福人類。

2007/12/15  NOWnews  記者賴廷奇/編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