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美麗鑽石重24.78克拉,以4575萬美元高價賣出。(圖/擷取自新華網)

蘇富比拍賣公司16日以4575萬美元的天價,賣出一顆重達24.78克拉的稀有粉色鑽石,刷新全球單顆鑽石最高售價的紀錄,而這位「好野」的買主,是被戲稱為「指環王」的勞倫斯‧格拉夫,他是一位71歲的英國億萬富翁,擁有資產額高達36億美元的珠寶王國。

這顆被譽為「世界最美麗的鑽石」在60年前被發現,現在鑲嵌在戒指上。美國地質學會將其評為濃彩粉色鑽石,純度達到VVS2級,代表極微瑕鑽石,且經過「祖母綠切割」,粉鑽的邊緣乾淨俐落,擺脫圓鑽平淡無奇的圓滑。

原先這顆鑽石估計的成交價在2700萬至3800萬美元之間,但對於格拉夫而言,以4575萬美元買下粉鑽收藏一點都不誇張。據了解,2008年他也以2430萬美元,拍得曾屬於歐洲皇室的「維特爾斯巴赫」藍鑽。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8/334-266542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