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麗絲(Iris/Isis)被哥哥歐提斯(Otis)從後方抱著,在台美兩地網友拉票支持下,這幅溫馨畫面獲選為人氣動物攝影比賽冠軍!(圖/wildfireapp.com)

從台灣赴美的殘障犬「愛麗絲」(後來改名為愛希絲(Isis)),現任飼主在今年中幫牠報名參加美國「人氣動物攝影比賽」(Shelter Fan Photo Contest),照片裡她被哥哥歐提斯(Otis)從後方抱著,憑著這幅溫馨畫面,不僅獲得美國網友支持;上週也在台灣網友合力「拉票」下,讓愛麗絲與 哥哥贏得冠軍!

飼主珍妮特柏克(Jennette Borcic)說,愛麗絲(Iris)的過去充滿波折,最早開始牠在台灣的菜市場流浪,人們對牠不是十分友善。一位好心女士把當時年僅6個月大的牠,送到 一座私人狗場,但該狗場有300多隻狗,環境相當擁擠,幾乎連轉身空間都沒有。愛麗絲的爪子因此卡在籠中受重傷,後經由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接手醫治,但 腳傷已造成殘疾,無法痊癒。

小組替牠在美國舊金山找到家後,不料飛過才5天,愛麗絲竟然脫逃失蹤,當地的接洽的「沃金流浪動物救助組織」(Walkin' the Bark Rescue)找得心力憔悴,原本以為再也找不到了,卻在41天後接到電話,由舊金山動物照護中心(SF Animal Care & Control)發現了牠。

珍妮特柏克在收養「愛麗絲」之前,家裡已經有一隻公狗歐提斯(Otis),同樣也是流浪狗,還是在安樂死的前一天「保」出來。2007年6月珍妮特正式收養愛麗絲的時,將她改名為愛希絲(Isis),希望能改善牠的命運。

珍妮特說「從此歐提斯點亮了愛希絲的生命,讓她個性變得不那麼害羞,牠們後來成為彼此最好的朋友。」而2008年愛希絲幸福地遇見了一位名醫,成功地透過手術,讓牠能再度自由奔跑。

今年年中,珍妮特把愛希絲跟哥哥Otis的合照命名為「我和我的妹妹 Isis」,拿去報名參加美國「人氣動物攝影比賽」(Shelter Fan Photo Contest)。


照片中的Otis,從後方抱著 Isis,像個大哥哥般讓她依靠;而 Isis散發出重獲新生的美麗笑容,憑著這幅溫馨的畫面,加上台美兩地外網友支持,一路過關斬將、在上週進入決選。

透過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向網友宣傳「拉票」,國內網友也十分支持,紛紛轉PO、跨海相挺,比賽終於在美國時間17日截止時傳出好消息,愛希絲與哥哥歐提斯得到最多票數,成為冠軍!

珍妮特興奮地感謝支持牠們的網友,看到愛希絲在台、美兩地有那麼多支持者,非常開心與欣慰。而比賽獎金多達2000美元(約台幣6萬元),珍妮特 也表示要全數捐給「沃金流浪動物救助組織(Walkin' the Bark Rescue)」,希望能幫助更多和牠們一樣的流浪動物。(更多比賽照片→http://www.nownews.com/2010/11/18 /11507-2665459.htm)


名列第二(左)、三(右)名的貓咪,也相當可愛!(圖/wildfireapp.com)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8/11507-2665459.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