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太光滑也是一種病?英國「嫩」祖母嬌森(Susan Johnson)就患上這種令人妒忌的皮膚病,由於免疫系統攻擊自身,所以製造出過多膠原蛋白,讓61歲的她不只沒有皺紋,還皮光肉滑,雖然看上去只像40歲婦人,但嬌森卻沒辦法樂在其中。

其實,家住科爾切斯特的嬌森患得是硬皮病(scleroderma),在某種特殊情況下,皮膚及身體的其他器官會因為大量的膠原蛋白沉積而變硬,所以她的皮膚變得光滑但沒有彈性,且劇痛不已,由於微血管及組織遭慢性侵害,肺部、腸胃及腎臟等亦可能出現纖維化。

嬌森無奈地說,因為關節容易腫脹和疼痛,讓她什麼事都不能做,女人和模特兒會選擇花大錢把一些東西注射在臉上,但這些人都不了解「過多」的痛苦,「當我去法國旅行時,我只能待在車子上,因為外面又冷又濕的天氣,讓我疼痛難耐。」

雖然硬皮病不屬於遺傳疾病也不會傳染,但目前沒有方法可以將其治癒,蘇珊說,「希望病情不會變得太糟糕,因為我從發病就開始乖乖服藥了,醫生也說5年之內情況也可以被穩定控制。」

http://www.nownews.com/2010/11/18/334-2665380.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