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在臉書(facebook)有多少朋友?當中又有多少是真的認識的人?有鑒於臉書交友浮濫,有的人動輒擁有數百,甚至上千好友,美國知名脫口秀主持人金梅爾把昨天訂為「臉書刪友日」,鼓勵大家把不認識的人從好友名單刪除。

友誼變得廉價

金梅爾(Jimmy Kimmel)稱,臉書上好友名單沒有親疏之分,不論是變了心的女朋友或肝膽相照的朋友,統統都是「好友」,讓友誼變得廉價,所以發起11月17日刪友日活動,呼籲「全世界臉書使用者挺身保護神聖的友誼,刪除佔據好友名單的假朋友,從虛假的網路友誼解放。」
金梅爾也提供刪友標準:「如果你連50美元(約1500元台幣)都不想借給他、不想邀他參加你的生日派對,或是當他被巴士撞了也不覺得難過,就把他們刪除吧。」
11月17日刪友日的臉書網頁,到昨晚9時已有4萬4千多名使用者說「讚」。網頁說明指出,平均每位臉書使用者擁有130個好友,至於金梅爾表示,他在臉書共170個好友,都是他認識且樂於共進午餐、分享兒子成長點滴的朋友。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2971192/IssueID/20101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