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偉(左三)和妻子袁自玉(左二)、李豔秋(右二),是輔大大傳系同班同學


廣告界無人不曉孫大偉。孫大偉常對人說,當年是太太袁自玉偷偷幫他寄履歷表給廣告公司,幫他打開廣告人生大門;但鮮少人知道袁自玉是考試院高階文官,她為了全心照顧孫大偉,不得不留職停薪迄今,伉儷情深。

孫大偉退伍後才考上輔大大傳系,擔心自己程度太差,當兵同袍告訴孫大偉,同學的妹妹袁自玉是曉明女中畢業的,與孫大偉同班,可以請袁罩一下孫;孫大偉說,「結果她成了我太太,罩我一輩子。」

當年班對 「妻罩我一輩子【2010/11/08 聯合報】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2/5959973.shtml

---------------------------------



人脈甚廣的孫大偉病逝第3天,仍舊很多好友前往靈堂致意,倒是今天他的妻子袁自玉也首度露面,2個人的緣分從大學就開始,先是班對,成了夫妻,其實孫大偉 當兵時,同袍就說,同學的妹妹也就是袁自玉,功課上可以罩他,孫大偉也曾逗趣的說,袁自玉成了他太太,罩他一輩子,日後,不管是袁自玉偷偷幫孫大偉寄履歷 給廣告公司,或是孫大偉生病,身為考試高階文官的袁自玉留職停薪,都可看出兩人伉儷情深。

一見到媒體,穿著白襯衫的女子,馬上閃躲,她是孫大偉妻子袁自玉,孫大偉病逝後,首度露面。低調作風,只想安安靜靜陪著孫大偉,或許是這樣的內斂,讓兩人投緣。

翻開輔大畢業冊,一張張黑白照片,時光倒流,64年入學的他們,一個落榜2次,好不容易考上大學,一個卻是功課優異的乖女孩,孫大偉當兵時,同袍還特地安排同學妹妹,也就是袁自玉課業罩一下孫大偉,沒想到這一罩就是一輩子。

媒體人沈春華:「唸書的時候,他就非常有才華,那個時候有好幾個學妹非常仰慕他。」

學妹仰慕帥氣、有才氣的孫大偉,仍舊鍾情袁自玉,孫大偉每份工作都不長久,同樣念廣告,妻子袁自玉偷偷寄了履歷表給廣告公司,才有了現在的廣告教父,孫大偉。

孫大偉家屬:「不好意思,借過一下。」

今年9月,孫大偉腦溢血住院,病情沒好轉,袁自玉身為考試院高階文官,為了全心照顧他,10月中開始留職停薪,相較日前韓國學者參訪,承受喪夫之痛的袁自玉消瘦不少。攜手走了幾十年的伴,如今少了另一半,袁自玉得跟2個孩子,堅強走下去。 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