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長壽人瑞布朗夏,以114歲高齡病逝法國。(圖/翻拍自網路)

自日本知念鐮(Kama Chinen)女士今年5月過世後,法國的老嫗布朗夏(Eugenie Blanchard)便成為全球最長壽的老人。據悉,布朗夏在當地時間的4日凌晨5時(台灣時間4日15時),於一家醫院病逝,享年114歲。

《中評社》報導,布朗夏的姪孫丹尼爾.布朗夏深信,她之所以可以這麼長壽,是因為她「早就決定將自己的童貞交給上帝。」布朗夏過去是個修女,退休之後回到出生地聖巴泰勒米(Saint-Barthelemy),度過人生最後的30年。

當地居民指出,布朗夏待人和善,非常受大家歡迎,也獲得「甜心」的美名;為了讓當地的孩子們多閱讀宗教書籍,還常拿出糖果分送。據悉,日本的知念 鐮(Kama Chinen)婆婆是在將滿115歲前夕過世,而目前明文記載最長壽的人瑞,則是享年122歲的法國人瑞卡爾芒(Jeanne Calment),她是在1997年8月病逝法國。

http://www.nownews.com/2010/11/05/334-266162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