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血樹

 

龍血樹獨特外形 收集雨水

葉門索科特拉島的龍血樹是地球上最具生命力的樹種之一。除了山頂籠罩的霧氣,雨季時偶爾飄過的濛濛細雨,索科特拉島一年絕大部分時間乾旱無雨, 然而,龍血樹卻完全適應了這種惡劣環境下的生活。這種樹可以最大限度利用嚴重缺乏的水資源。龍血樹外形像大漏斗,好像向四週撐開了一把傘,捕捉每一滴水。 多刺的葉子外形又像溝槽,引導雨水順著樹枝及樹榦流到樹根。而且,龍血樹的樹葉像蠟一樣,可以減少水分流失,令降雨迅速流到根部。

http://big5.china.com/gate/big5/tech.china.com/zh_cn/science/biology/1033/20100330/15876281.html

--------------------------------



image005.png
龍血樹(Cinnabari) 是一種熱帶常綠喬木,樹皮一旦被割破,便會流出殷紅的汁液,像人體的鮮血一樣,因此而得名。它大多分布於海拔較高的石灰岩地區,高可達20米,樹幹粗短, 樹皮縱裂,顯得老態龍鍾,但枝葉却十分繁茂,墨綠色的帶狀葉片集中輪生於枝頂,青翠欲滴生機勃勃,整個樹冠非常美麗,是一種罕見的樹。
image007.png  
龍血樹
 
image011.jpg

龍血樹包含著一種紅色樹脂,稱為龍的血液,已被用於多種用途如染料等;在醫療方面,治療呼吸道和胃腸道問題已有很久的歷史:作為血液凝固劑和治療腹瀉、發燒、痢疾的藥物,對病毒造成的口腔、胃腸潰瘍、喉嚨痛等亦有療效---詳情還請向醫學專家請教為準

image012.png  
龍血樹的樹脂也在巫術儀式和煉金術中被使用,被認為具有魔法,可以配合巫術咒語同時使用,據說能提高法術的效能,真是非常奇特的樹種啊。


image009.png  

來源:http://jucglin.blogspot.com/2010/07/blog-post_16.html

 

物種稀有 索科特拉島發展環保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p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